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技能报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1-06-03 15:5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技能报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琛奇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也是其独特优势。作为新中国工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酒钢、金川公司等一批甘肃国有企业,从诞生之初就承载着新中国“产业强国”的梦想,流淌着产业报国的红色血脉。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酒钢建设者,为新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奉献了青春与智慧;以潘从明、彭明、柴国梁等为代表的金川公司“大国工匠”们,以技能报国,彰显出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蕴藏着最宝贵的红色基因。可以说,酒钢、金川公司等国有企业正是在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国有企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主攻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保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近年来,酒钢公司等企业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企业有价值、员工有尊严”为使命,以“把酒钢建设成为主业突出、治理规范、管理科学、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企业”为愿景,党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发展动力有效释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坚强电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克难点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村干部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发扬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汲取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面向群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基层党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改革创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抓住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