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克难点 强重点 增亮点

21-06-03 15: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克难点 强重点 增亮点

  蔡文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力以赴克“难点”。作为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贯彻精准方略,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抓扶贫、齐心协力促脱贫,以“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5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26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75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涉藏州县实现整体脱贫,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地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精准施策强“重点”。作为西北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打造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生态战略平台,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构筑了生态安全、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三大体系,以十大生态产业为总抓手,推进“四屏一廊”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如期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改革创新增“亮点”。作为国家在西部布局的重要老工业基地,加大加快有色、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的现代化改造,培育培植先进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逐渐形成,兰州新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平台带动作用凸显,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系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克难点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村干部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发扬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汲取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辉煌印记·甘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面向群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基层党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改革创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篇丨抓住机
15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