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丰富

21-06-02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闻链接

  嘉峪关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丰富

  锁阳城遗址锁阳城遗址。景区提供景区提供

  嘉峪关市除了5A级的嘉峪关关城景区外,还有方特欢乐世界、长城博物馆、万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魏晋墓地下画廊、讨赖河生态景区等众多人文、历史、自然景观。

  悬臂长城距离嘉峪关市区约11公里,距离嘉峪关关城约7公里。由砾石、黄土夯筑的城墙攀缘在高150米、倾斜度45度角的山脊上,形似凌空倒挂,因而得名“悬臂长城”。游人拾级而上,平坦处如履平地,险峻处如攀绝壁,颇似八达岭长城。

  长城第一墩为世界文化遗产,也叫作讨赖河墩,是明代万里长城从西向东的第一座墩台,明代长城的西端起点,是嘉峪关长城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嘉峪关关城7.5公里,墩台矗立于讨赖河边56米高的悬崖之上,可谓天下第一险墩。

  被誉为世界最大地下画廊的嘉峪关魏晋墓地下画廊分布于甘肃嘉峪关市区东北部20公里处。经初步探查,有古墓葬1000余座。已经发掘的13座墓葬,大部分是较大型的砖室墓。镶嵌于墓室四壁的画像砖,色调热烈明快,取材于现实生活,是魏晋时代河西走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真实写照,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其中的驿使图画像砖,是至今发现最早的邮差图,也是中国邮政的标志图像。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 户外露营成敦煌新宠 户外露营成敦煌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2   兰州市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   甘肃文物考古有研习培养基地了
4   甘肃农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公布 省内计
5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成效显著
6   落花·流水——甘肃彩陶艺术展”在甘肃
7   1至4月兰州市市场销售呈快速增长态势
8   《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下月起施行 省
9   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金崖
10   高考、中考、端午将至 兰州市部署道路
11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
12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
13   甘肃旅游丨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14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
15   甘肃旅游丨炳灵寺石窟 中国石窟大百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