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省武威市注重“三化四讲”推动党史宣讲深入人心

21-05-25 14:28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田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要求,力争讲准、讲实、讲透、讲活,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理论阐释“准”。武威市委把讲政治作为遴选理论宣讲骨干的首要标准,择优组团,动员培训,明确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力量统一编印《宣讲提纲》,印发各级宣讲团(组)参考备讲,把好宣讲政治导向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市新闻传媒集团通过“视频+音频”开设微视频党史宣讲,分类宣讲中国共产党在武威的百年奋进征程,着力推动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普及。各级宣讲团(组)聚焦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全覆盖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创新宣讲方式,载体形式“活”。全市各级宣讲团(组)、宣讲小分队、博士生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按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需求,着力优化内容供给,推动党史宣讲“活”起来。武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武威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组织开展“讲党史、话初心、强信念”主题宣讲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市委讲师团开展“点题式”宣讲,瞄准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关注点,把要讲的内容与干部群众想听的需求有机统一,增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团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广泛开展“四史”宣讲宣传教育;天祝县巾帼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讲、田间地头聊,“面对面”“心贴心”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心中。各县区宣讲团(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宣讲团深入部分乡镇村组与干部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党史、话家常,在春风化雨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弘扬英模精神,红色教育“实”。古浪县深入挖掘红色事迹和红色故事,利用红军西路军战场遗址和战斗历史,组织专家学者、老战士为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作党史报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组织“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天祝县深入宣讲“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誓死捍卫祖国领土英雄事迹,汲取前进力量;民勤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阵地优势,常态化播放红色革命故事影视片,着力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凉州区宣武街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张国祯同志讲述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战斗故事,使党员干部在聆听英模故事中接受党性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整合优势资源,受众覆盖“广”。全市各部门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座谈、送学送讲上门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农民群众、员工送去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宣讲辅导课。武威市委老干局、武威市文联组织退休干部、学协会会员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武威市委党校组建“百年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驻武部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凉州区吴家井镇九年制学校创新拓展思政课形式,组织开展党史晨读活动,着力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天祝县深入开展网上党史宣讲展播,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革命歌曲,推动党史宣讲全覆盖、深普及、入人心。市、县区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在显著位置、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推出了一批有内涵、有分量、有力度的新闻稿件,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至目前,武威市各级共举办各类宣讲和互动交流活动2000余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彰厅系统脱贫攻坚成
3   甘肃省招商推介活动在江苏举办 张锦刚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6   甘肃省全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7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孙伟出席
8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
9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9次常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11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12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13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
14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15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