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迭部:打造红军驿站 温暖红色“游学”

21-05-22 19:52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迭部:打造红军驿站 温暖红色“游学” 

  茨日那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赵晓丽

  1935年至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迭部,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有一路北上的重要会议“俄界会议”、有运筹帷幄下达命令的茨日那毛主席旧居、有星夜奔赴的桑坝高山密林、有神兵天降攻克的天险腊子口战役遗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迭部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紧紧围绕“六点一线”(一路北上驿站、运筹帷幄驿站、开仓济粮驿站、星夜奔赴驿站、神兵天降驿站、三军开颜驿站及红色“游学”线路),着力改造提升红色景区景点、红色“游学”线路和红色研学线路,打造红军驿站,为“游学”人员提供集研学、体验、观景、服务、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

  红军驿站,成为迭部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的研学所和现场教学点。

  茨日那毛主席旧居

  俄界景区旅游服务区

  让一段段革命历史、一个个红军故事、一幅幅先烈画像在党史馆展现,让一件件红军过草地穿过的衣服、鞋子,打仗用过的武器、大刀、号角在民俗博物馆陈列……迭部县注重红军驿站研学体验功能的打造,通过“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成员的宣传,让“游学”的人们在研学体验中深切感受革命的艰辛艰苦,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坚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红军长征文化长廊、信心亭、初心亭、连心亭中,印刻着《徐向前勾吉寺办兵站》《尼傲村民架桥送红军的故事》《拥军爱民鱼水情》《一件红毛衣的故事》《迭部藏医为周恩来医治肝病》等一个个发生在迭部的红色故事,让“游学”的人们在休息时品读革命的故事、红军的故事,在感悟中思想得到提升。 

  此外,迭部县以红色景点景区为依托,打造提升红军驿站的服务功能,大力扶持发展一批以“农家乐”“藏家乐”“林家乐”等为主的服务产业,精心推出一批以休闲、娱乐、购物为主的副产业,让“游学”的人们在感受红色长征精神、领略山川美景的同时,激发当地经济活力,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俄界会议旧址

  腊子口战役纪念碑

  茨日那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兰启动(图)
2   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
3   甘肃甘南州玛曲县发生4.4级地震
4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
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做好驰援青海
6   甘肃司法警察学院揭牌成立
7   尹弘会见于英涛一行
8   甘肃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全体
9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甘启动
10   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省
11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
12   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
13   牢记使命开拓前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
14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
1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