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荣获中国石油基层党建“百面红旗”

21-05-20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为美好生活加油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刘延治 饱时顺 杨志平)5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荣获基层党建“百面红旗”,全国人大代表、车间党支部书记郑彩琴在大会上做了“落实岗位责任,夯实基层管理”的经验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强化党员作用发挥,以生产优质橡胶产品为己任,不断提升车间生产经营实力,为国家经济建设需要贡献了力量。今年1-4月份,党支部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丁腈橡胶产品完成计划的100.27%,实现增效6000余万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党支部注重发挥支部领导班子的“头雁”作用,班子成员坚持工作日每天上岗不少于2次,周末和节假日每天都有1名领导值班值守,每周五下午带队集中整治现场“低老坏”问题,做到事事想在前、干在前,形成了支部“215”工作法,带领车间党员干部一起攻坚克难。今年4月中旬,车间装置按照运行要求进行窗口检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党支部领导和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奔赴现场,加班加点帮助班组完成清理工作。

  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直接影响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转变考核方式,变被动考核为主动挣分,促进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将党员日常工作、难题攻关、技术创新等项目,全部纳入积分清单中,从基础分、任务分、奖励分、群众评价分等方面,通过月度积分知差距、季度考核评明星、年度汇总“双评定”进行综合考评党员。

  人人身上扛指标,个个身上有担子。党支部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入融合,在党员中开展“创岗建区一增强”岗位实践,量化“党员先锋岗”引领精准操作,细化“党员责任区”提升现场管理。支部专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将日常生产中的转化率、中控合格率、产品质量等关键参数指标,细化分解到每名党员,确保党员人人扛指标。把党支部委员和技术骨干党员划分到各先锋岗,对日常工作进行指导,加强对党员承诺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激发党员在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中发挥作用。几年来,装置的中控合格率均达到了99.5%,产品的优级品率达到了100%,产量屡创历史新高,丁腈橡胶荣获甘肃省名牌产品称号,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7%。同时,将党员责任区的主阵地设置在装置现场,并在责任区设置“党员红旗机组”,将重点机组分包到骨干党员,重点监控机组卫生、润滑、压力表完好以及运行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确保了大型机组长周期运行。

  党建引领强堡垒,凝心聚力攻难关。丁腈橡胶二党支部坚持树典型、刻样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党支部先后荣获甘肃省“标杆党支部”、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称号;培养出了全国劳模汪艳侠,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郑彩琴、集团公司青年科技英才袁继耀等多个省部级先进个人。建立了汪艳侠劳模工作室,通过工作室带课题、攻难关、育新人。袁继耀通过不断的求学、研究,成功攻克了20多项技术难题,获得10余项技术成果和专利,创效1000余万元,还通过攻关解决了挤压机堵塞问题,将装置丁腈橡胶台时产量增加了约15%,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约60万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扛就扛红旗,争就争第一”的状态,不断深化基层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方式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带领党员干部员工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融入融合,助力兰州石化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岗交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六一
2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3   兰州永登公安以法为礼庆“六一”
4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玉
5   酒泉瓜州:蜜瓜飘香 产业兴旺
6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7   唐晓明“六一”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8   唐晓明对定西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部门
9   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在敦煌市召
10   甘肃正式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
11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12   甘肃省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13   庆“六一”伴成长 甘肃各地博物馆纪念
14   蔡媛媛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15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监察股原股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