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解难题——兰州铁路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1-05-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解难题

  ——兰州铁路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5月7日10时51分,载有534名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的G2096次列车从定西北火车站开出。这是今年以来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关系调整后,兰州铁路局在两地间开出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开行高铁务工专列有效满足我省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兰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兰州铁路局精准制定“点对点”直达专列开行方案,共开行“点对点”直达专列30多列,发送旅客近5万人次。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局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先,聚焦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满足人们对现代化铁路交通网络的期望,兰州铁路局对标“十四五”铁路网发展规划,2021年度计划投资180亿元,推进中兰铁路、兰张三四线、酒额铁路等在建项目,让更多的城市和地区通达铁路,充分发挥铁路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在铁路项目建设过程中,兰州铁路局充分考虑当地群众需求,结合项目推进不断完善设施建设,修建道路、水井、通信基站等基础设施,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落实本地就业和物料采购扶助政策,通过选用帮扶地区劳务工、组织技能培训、采购物资物料等方式,积极帮扶当地村镇企业发展。

  铁路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最重要的关切。

  在着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兰州铁路局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规章制度,着力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推进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动态开展高铁客车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应急处置导向安全,组织开展多场景、跨专业、跨区域应急模拟演练,不断提升一体化救援水平,做到应急有备、高效处置,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局还加大对办实事的督办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整治56项。坚持把职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评价标准,综合运用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强化办实事效果。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立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了解办实事情况,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解决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给予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 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今日起甘肃卫视播出 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今日起甘肃卫视播出
  •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4条新建市政道路设计方案通过
2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5月1日以来有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甘肃省
7   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
8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
9   甘肃省推出16条金融措施助力实体经济高
10   甘肃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
11   兰州市举办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招聘
12   甘肃省图书馆“阳光工程”为盲人朋友点
13   兰州建兰路街道拆除楼院违建 助力小区
14   甘肃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15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