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21-05-1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巩固脱贫成果 提高生活质量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现场义诊 记者 谭安丽 摄

爱心企业为残疾困难家庭发放鸡苗 记者 曾梧桐 摄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记者 谭安丽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姝轩 谭安丽 周靖博 曾梧桐 刘怡麟)5月16日上午,由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兰州市政府残工委主办,甘肃省残联、兰州市残联承办,兰州市城关区残联、城关区教育局协办的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兰启动。活动主会场位于金轮广场,分会场位于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当日,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举行网上活动,榆中县的爱心企业家为贫困残疾人捐赠数万只鸡苗。据介绍,本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送温暖 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当天,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专程慰问了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为“我与残疾人保障法”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为兰州市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发放助学金,为城关区6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轮椅,慰问兰州市城关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儿童,为盲人代表颁发盲人数字阅读听书机等。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城关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活动,并为省教科院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省教科院马金玲特殊教育教研领航工作坊授牌。当日,市残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志愿助残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发车,该活动将为113个乡镇街道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义诊服务。甘肃传爱慈善基金会还向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文化用品。

  七里河区残联残疾人艺术团合唱队、城关区辅读学校、城关区残疾人艺术团、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等单位也在主会场为市民们带来精彩的作品和才艺展示。

  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残联在活动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为残疾朋友送康复辅具、送技能培训、送安全知识、送维权保障等多项活动。同时,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紧紧以党建引领为指导,将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络和平台打造得更密更广。

  送岗位 超百家实力名企带来就业机会

  “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2021年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16日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本次招聘会规模更大、招聘单位更多、提供的岗位更全面。用人单位既包括科达眼镜、陇鑫大厦、华联综超等本土企业,还有碧桂园、新东方、肯德基等实力名企,据统计,本场招聘会超过100家用人单位入场。

  在岗位方面,针对残疾人用工特点现场提供包括机械制图、机械设计、软件工程师、办公文员、行政助理等350余个工种1800余个就业职位,满足了不同学历、不同专业、不同技能、不同残疾类别残疾人的求职需求。

  “我们企业计划提供6个工作岗位招聘能够做手工的残疾人,希望残疾人朋友来到企业大家庭。”在武威美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络绎不绝,现场负责人表示,企业现有9名残疾人,公司会一如既往地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为了更好地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招聘专区,为他们提供200多个高层次就业职位;为了满足国有企业招聘残疾人职工的需求,现场设立了国有企业招聘专区,有20多家国有企业到场招聘,为残疾人提供100多个职位。截至记者发稿,有7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招聘活动,还有青海、宁夏等外地的残疾人慕名而来。

  送技术 提供技能培训并赠送鸡苗

  5月16日,兰州市残联“学史践行 五送五保 惠残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榆中县夏官营乡中河堡村沛绿培训基地举行。来自部分乡镇的400户残疾困难家庭(其中200户在新营镇、小康营乡两个分会场接受培训)进行了畜禽养殖技能及防疫集中培训。之后,沛绿养殖合作社为每户残疾困难家庭免费发放50只鸡苗。

  本次活动由市残联、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榆中县残联、榆中沛绿养殖合作社联合推出。到场的200户残困户在沛绿培训机构接受了家禽养殖技术培训,来自省动物防疫机构、甘肃德华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刘家彪进行了“鸡群健康养殖关键控制”等养殖技术与防疫知识讲解。同时,参加培训的残疾户还与沛绿养殖合作社签订了养殖合作协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为残困户每户发放了50只鸡苗。

  另外,该项目服务活动同时在榆中县新营镇、小康营乡两个分会场举行,附近乡镇200户建档立卡残困家庭在接受养殖技术培训的同时,领到了由沛绿养殖合作社赠送的2万只鸡苗。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将陆续为全巿680户残疾困难家庭捐赠3.4万只鸡苗。

  据沛绿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周建强介绍,连续5年来,他们每年都为榆中县20个乡镇的困难户发放鸡苗近10万只。同时,采取就地培训的方式,引导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让残疾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残联扶贫就业科科长吴建忠称,本次在榆中县举办全县首期养殖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使该县400户残困农户掌握了技术,走向致富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兰州志愿者邀请残障人士一起健步走
  •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2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
3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4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
5   甘肃省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何
6   甘肃启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
7   【开局“十四五”】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
8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城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0   甘肃省图书馆首个“红色书屋”落户山字
11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
12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14   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