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南梁精神研讨会上作小结时说 全面准确完整研究南梁精神 发掘传承弘扬赓续红色基因

21-05-13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欧阳坚在南梁精神研讨会上作小结时说  全面准确完整研究南梁精神 发掘传承弘扬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5月11日下午在南梁精神研讨会上作会议小结时说,南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大历史观,全面、准确、完整地研究南梁精神,努力发掘好、传承好南梁精神,弘扬好、赓续好红色基因。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以及李捷、魏海生、王建太、甘晖、王有强、刘进军、刘正平、曹复兴等10位省内外党史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南梁精神的内涵、价值和研究传承作了交流发言。

  欧阳坚在讲话中回顾了南梁精神的研究历程和阶段性成果。他说,此次研讨会代表性强,规格很高、研讨交流深入,对南梁革命根据地历史地位的认识有了新的深化,对南梁精神丰厚内涵的研究有了新的拓展,对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时代意义有了新的阐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南梁精神是一座精神富矿,随着史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的持续深入,其丰厚内涵和时代价值必将会不断地发掘出来。要在研究广度、深度上再使力,把南梁革命史放在中国革命史、党的发展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探究为什么能够“硕果仅存”及其对中国革命、党的事业的影响、发挥的作用、应有的地位。要在集成整合上下功夫,资源共享,接续钻研,不断推出新的成果。要在传承和应用上再努力,让南梁革命根据地家喻户晓,用南梁精神这一宝贵的财富来滋养社会。

  孙伟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南梁精神研究,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获取不竭动力,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崭新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0多位省内外党史专家和省市县党史研究单位负责人参加下午的研讨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动物园明日闭园 市民期待再相逢更美好 兰州市动物园明日闭园 市民期待再相逢更美好
  • “筚路蓝缕·百年芳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在省委机关展出 王嘉毅现场参观 “筚路蓝缕·百年芳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在省委机关展出 王嘉毅现场参观
  •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日起开启阅读之旅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日起开启阅读之旅
  • 长图丨筚路蓝缕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甘肃 长图丨筚路蓝缕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甘肃
  • 甘肃省举办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图) 甘肃省举办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
2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宣传教
3   兰州城关区启用流动疫苗接种车 现场登
4   欧阳坚在南梁精神研讨会上作小结时说
5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6   任振鹤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调
7   尹弘在甘肃省委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
8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9   尹弘在省委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10   兰州市动物园明日闭园 市民期待再相逢
11   任振鹤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调
12   甘肃省一人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13   “筚路蓝缕·百年芳华”中国共产党历次
14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5   音乐剧《达玛花开》:演绎扶贫楷模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