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动物园明日闭园 市民期待再相逢更美好

21-05-12 2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市民纷纷到兰州市动物园门口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明日结束参观后,兰州市动物园将闭园。5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动物园了解到,自5月7日兰州市动物园免费开放一周来,兰州市民的怀旧情绪浓烈,每天前来游园的游客均在1万人以上,5月9日更是接待5万名游客。

兰州市动物园即将闭园,五泉山公园游客增多。

  兰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祁嵚表示,兰州市动物园将于5月13日开放结束后闭园,后续工作将陆续展开,也感谢市民的陪伴与厚爱,再次相逢将更加美好。

一位小朋友在兰州市动物园门口的宣传画前留影

  据了解,1957年10月1日开放的兰州市动物园已经陪伴兰州走过64个春秋,但是兰州市动物园面积小,后续发展空间不足。随着全国各地野生动物园兴起,兰州市动物园破局升级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议题。

市民在熊池看熊

  兰州市动物园闭园后,园区动物将整体搬家到兰州野生动物园。而随着园区面积增加,兰州野生动物园将有更多动物入住。除了国宝大熊猫,至今还“单身”大象麻杆也让市民操碎了心。

看大象的市民

  记者从兰州市动物园获悉,兰州野生动物园亦有引进大象的计划。但是要给大象“麻杆”找“媳妇”,还要从小象开始培养,不让成年象相互排斥,一时难以建立感情。

兰州市动物园大象馆

  兰州市动物园闭园后动物何时迁移新园,大象、长颈鹿又该如何搬新家?

  兰州市动物园相关部门表示,闭园后动物何时搬离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划来执行,但是动物搬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调配合。有些动物看似温顺,如果受到刺激也野性十足。有些动物属于神经质动物,如斑马、大象等受到刺激会产生应激反应,所以动物搬家要综合考量确保万无一失。就比如长颈鹿,目前只有多年饲养的饲养员可以接近,其他人员一旦接近都会刺激到长颈鹿,引发不可控后果。由此,这些因素都要综合考虑,并且尽量避免人为干扰,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优雅的丹顶鹤

市民专业级相机拍照留下纪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