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首次评出“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和“优秀创新型团队”

21-05-02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首次评出“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和“优秀创新型团队”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蔡文正)为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甘肃省职工技协首次评出了10位“工人发明家”、10位“职工发明之星”和10个“优秀创新型团队”。

  近年来,甘肃省职工技协按照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目标,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和宣传了一大批“首席员工”“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和“创新能手”等技能人才楷模,并通过举办创新论坛、创新沙龙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他们创造的先进技术和先进操作方法,把国家科技自强自立战略方针落实到车间一线。并于2020年启动了全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选涌现出一批全省各行各业勇于创新、奋斗进取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精神,用不平凡的奋斗业绩和奋斗故事,传递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