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兰州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发车

21-04-29 18: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兰州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发车

  4月28日,由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打造的我市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在五泉山8路公交始发站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焕然一新的8路“红色公交专线”车厢内遍布红色元素,革命先烈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精神等,通过一车一主题的形式,分别展示于25台“红色公交专线”车之上。区别于其他常规公交线路的是,这条公交专线的车厢内部驾驶室后方张贴有大幅的线路运行图、途经的红色景点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图文介绍、停靠公交站点等。乘客上车后,可以对沿途的红色景点和展馆一目了然。比如,乘坐这条公交专线在南关十字车站下车后,步行50多米、只要2分钟就能到达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参观结束后,再沿着酒泉路步行约300米,就能到达“革命红巷”金塔巷。途经的红色景点和展馆,都是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凭身份证等登记后即可入内参观、游览。“将红色文化知识放在公交车上,在增加乘客历史知识的同时,还能增加大家的爱国热情,凝聚人心,这样挺好的。”市民刘先生对“红色公交专线”竖起了大拇指。

  兰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较多。陇上千年名胜五泉山、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革命红巷”金塔巷、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家花园、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博物馆等,像一颗颗“珍珠”闪闪发光。当日启动的8路“红色公交专线”,将红色文化串“珠”成“链”,建起了一条人民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情感“纽带”。

  兰州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晓东介绍,8路“红色公交专线”旨在用“红色力量”串联革命精神和城市公交运营,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心中。兰州公交集团将通过打造“红色公交专线”,讲好红色故事,让专线更“红”;发扬优秀红色传统,让专线更“火”;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让专线更“活”,把“红色专线”打造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使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的移动课堂。

  据悉,兰州公交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公交车身及车尾屏设置、刊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标语,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下一步,兰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利用车厢、场站、站牌站棚等公交载体和资源,打造具有公交特色的党史学习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牛和永昌羊之间的Battle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牛和永昌羊之间的Battle
  •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3   @市民群众 关于兰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5   【五一游甘肃】兰州公交集团“五一”节
6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
7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8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9   兰州车站精准组织 备战“五一”小长假
10   甘肃建城市噪声自动监测网 欲地方立法
11   兰州旅游年卡释压打卡成本30余景区场馆
12   甘肃守护民众 “看病钱” 重拳整治“三
13   甘肃中医药驶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出
14   甘肃跨领域拓“假日经济”:“吃播”助
15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