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 “红领巾课堂”开播啦”

21-04-29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29日,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城关区教育局委员会于4月29日下午,在和政路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城关区中小学生学党史“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宣传片《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推出了城关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生的学党史教育活动“红领巾课堂开播啦”第一期主题队课,由共青团城关区教育局委员会书记马嘉蔓讲解《中国有了共产党》。

  随后,来自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的40名新团员代表,在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团委书记李博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激励着他们要传承并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入团初心、牢记奋斗使命,用奋斗和担当铸就新时代“五四”精神。

  活动中,入党47年的老红军刘恺为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他生于民族危难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党的旗帜下,用青春抒写救亡图存的历史,他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缩影。少先队员代表为刘恺爷爷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老红军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通渭路小学的少先队员朱梓萱同学讲述了红色故事《一把小军号》。岁月无言,历史有证,陈列在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的一把小军号,见证了一位红军老战士的革命情怀,激励我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城关区青年教师代表朗诵了《站在红色的党旗下》,再现时代强音,以新时代青年声音为光明而高歌,以激昂奋进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活动在全场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永恒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城关区践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通过100期党史学习,持续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牛和永昌羊之间的Battle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牛和永昌羊之间的Battle
  •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兰州公交集团“五一”节
2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
3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4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5   兰州车站精准组织 备战“五一”小长假
6   甘肃建城市噪声自动监测网 欲地方立法
7   兰州旅游年卡释压打卡成本30余景区场馆
8   甘肃守护民众 “看病钱” 重拳整治“三
9   甘肃中医药驶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出
10   甘肃跨领域拓“假日经济”:“吃播”助
11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山
12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
13   乡村振兴的时代献礼佳作《红果果 金担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5   临泽:做强“龙头” 打造丹霞旅游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