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景区门票搜索量暴涨15倍

21-04-2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景区门票搜索量暴涨15倍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今年五一或将迎来需求强劲的“补偿式出游”。4月25日,来自支付宝开放平台的数据显示,节前出游相关服务的搜索热度显著攀升,“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相关搜索量相比去年分别暴涨8倍和15倍。此外,“结婚”“宠物寄养”等搜索热度也创新高。

  “补偿式出游”来了

  支付宝开放平台数据显示,近日“酒店预订”搜索量同比暴涨8倍,“景区门票”搜索量暴增15倍,随着五一临近,人们的出行需求还在不断攀升。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超1万家景区上线了支付宝小程序,用户可提前预约。记者注意到,省内兰州、天水、武威、张掖等地的一些景点也可以在支付宝上进行预约。

  此外,用户在出游途中还可上支付宝获取多项便民服务。如搜“加油”可查询附近加油站;手机快没电了也不用急,搜“充电”可查看附近的充电宝位置;另外,支付宝铂金、钻石会员还可免费使用高铁站专属休息室等权益。

  “结婚照”搜索量猛增

  今年五一还将迎来一波“结婚潮”。截至目前,支付宝上“结婚照”的搜索量是去年同期近10倍,这也带动了鲜花预订、婚车租赁的需求飙升。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五一前预订婚庆用花、用车的搜索量分别增长3.5倍和1.7倍。

  节前,宠物服务相关的搜索热度也在上升。其中,“宠物寄养”搜索量同比翻了7倍,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店成为人们出游前的主流选择。为满足多样化的宠物服务需求,目前支付宝已上线“宠物一条街”,用户上支付宝搜“宠物”即可获取宠物码、宠物领养、宠物保险、宠物医院、宠物玩具等相关服务并一站配齐。

  出游火火火

  温馨提示

  1.超1万家景区可上支付宝预约

  2.支付宝钻石、铂金会员可免费用高铁休息室

  3.搜“充电”“加油”可查看附近的充电宝、加油站

  4.搜“ETC”办理车辆ETC,自驾出行快人一步

  宠物寄养热

  温馨提示

  上支付宝搜“宠物”,撸猫撸狗服务一站配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纽扣讲堂”走进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工地宣讲 “纽扣讲堂”走进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工地宣讲
  • 兰州的游乐场:老格局与新版图 兰州的游乐场:老格局与新版图
  • 兰州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图书漂流” 让红色党史薪火相传 兰州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图书漂流” 让红色党史薪火相传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省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省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
  • 众志成城谱写战“疫”壮歌——甘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综述 众志成城谱写战“疫”壮歌——甘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综述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耀华:三尺讲台勤勉育才 投笔从警服务社区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耀华:三尺讲台勤勉育才 投笔从警服务社区
  •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期甘肃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2   五一假期预计甘肃省高速出口日均通行68
3   兰州市教育系统表彰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
4   打开眼界丨翼兽形提梁铜盉:千年前的“
5   @兰州人 五一假期快来了 这份出行指南
6   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系列活动
7   马坞西寨高速公路西寨隧道正式开工
8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获两项大奖
9   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周活动启动
10   兰州西固区石化14#街片区棚户区(城中村
11   西固区“八百两千”党建系列主题活动启
12   五一假期快来了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下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开征集涉企收费领域
14   扩大市场空间 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兰
15   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