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强化土地要素保障 土地出让收入市区两级分配

21-04-2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强化土地要素保障 土地出让收入市区两级分配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市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关于加强土地储备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通过完善市区两级联动储备机制、提高存量国有土地收购补偿标准、优化零星土地利用等措施,充分挖掘盘活土地资源,为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实施意见起草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局向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咨询了解土地储备最新政策动向,积极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做法;同时与主城四区政府、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及部分企业多次沟通,结合本市市情和各方诉求,通过反复研究最终形成了做大储备资源的制度设计。

  该实施意见提出的土地出让收入市区两级分配机制,为区政府开展区域土地的征收熟化及相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为激发原土地使用权人交储土地积极性,挖掘盘活存量国有建设用地。实施意见规定,对原土地使用人的收储补偿,不仅包括原用途权益价,还可分享规划用途与原用途的部分差额价值。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对出城入园企业原址土地的收购补偿标准进行上浮。为解决边角地、夹心地、插花地等难以独立开发土地的熟化利用难题,实施意见提出,该类土地可协议出让给项目主体单位。

  随着该实施意见的印发执行,我市主城四区土地储备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资源潜力充分释放,土地储备将进一步发挥其调市场强保障增收益等方面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 用“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三区县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
2   甘肃省博将举办《季风吹拂的海洋:考古
3   “秦腔名家五一演出周”4月29日在兰启
4   5月下旬兰州市拟举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
5   兰州3月份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价格环比
6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召开天然气
7   用“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
8   经典秦腔《锁麟囊》精彩亮相献礼建党百
9   甘宁优质特色产业技术集成示范推进会在
10   兰州城关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11   “中国航天日”来了 宣传海报设计出自
12   让数据多跑路 让百姓少跑腿 兰州市大数
13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
14   甘肃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行
15   有力督导压实责任 推动教育整顿走向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