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经典秦腔《锁麟囊》精彩亮相献礼建党百年

21-04-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经典秦腔《锁麟囊》精彩亮相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黄河之滨唱大戏,文化惠民暖人心。近日,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携经典秦腔大戏《锁麟囊》,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赢得满堂彩。

  大型秦腔《锁麟囊》讲述了发生在登州富家女薛湘灵和贫家女赵守贞之间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与人为善、报恩报德、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著名秦腔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苏凤丽将“薛湘灵”一角塑造得入木三分,表演深沉婉约,韵味悠长。

  秦腔《锁麟囊》根据程派同名京剧改编,先后在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和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捧得多项大奖,是省秦腔艺术剧院的代表之作。当晚,粗犷的秦韵酣畅淋漓,柔情的低吟直抵肺腑,跌宕起伏的剧情催人泪下,环环相扣的冲突一波三折,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秦腔《锁麟囊》以秦声秦韵,为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舞台增添了动人韵味,让古老秦腔艺术唱出了时代强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
2   甘肃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行
3   有力督导压实责任 推动教育整顿走向深
4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定西
5   甘肃省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6   兰州市多名70岁以上老人已成功考取驾照
7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荣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中心获国务
9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绍兴
10   李元平在舟曲迭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
11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
12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研究座谈会上强调
13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14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
1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