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检察机关推动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21-04-16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市检察机关推动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白银市检察机关积极创设载体平台,注重统筹联动推进,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推动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融,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呈现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格局。

  打造综合研判平台,促进同向发力。党组层面发挥统筹作用,“一并式”开展研讨学习,“一体化”安排部署工作,在确保规定动作质量的基础上,精简会议次数,确保了抓工作、抓落实的时间和精力保证。条线层面发挥引导作用,把抓业务、带队伍、促整顿、提质效的理念贯穿到各条线业务工作中,确保上下一体、条线一并落实。支部层面发挥主导作用,尽量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和工作推进,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造丰富研学平台,促进精细落实。注重日常学习便捷化,“两微一端”和党建工作微信群坚持送动态、送资料、送经验,自行编印学习资料口袋书,以信息化、便捷化手段助推人性化学习、全时段学习。发挥干警主观能动性,用“微党课”“微讲堂”等载体促进干警乐学真学。坚持成效检验随时化,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环节政治理论、法纪知识、检察业务等专题测试,测试对象做到“全覆盖”,既传导了严学的压力,又增添了深学的动力。

  打造实践练兵平台,促进素能提升。依托2名先进典型,打造了“立言说法”团队和案管业务青年突击队,“立言说法”栏目被评为“陇原剑杯”优秀新闻宣传作品,案管业务青年突击队完成业务运用系统2.0版调试准备和上线运行的攻关任务。建立并落实青年干部在信访一线轮岗锻炼工作制度,既促进了信访案件的从快办理,又带动了信访岗位的实战练兵。同步开展2020年度和2021年度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做到了“面子”问题逐项清理、“里子”问题系统治理、思想“根子”守正筑牢。

  打造成果转化平台,促进争创一流。将2021年确定为“抓落实、铸检魂”主题年,作为12345新时代白银强检工程的连贯工作,并与教育整顿一体谋划落实,列出26项具体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融入教育整顿。坚持用业务工作的“成绩单”检验教育整顿的“成色”“质量”,一季度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多数正向指标逐月上升,绝大多数反向指标保持为零。结合问计问需情况和新“六项重点工作”,确定并落实维护弱势群体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6类10件检察为民实事。一季度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维权讨薪案件9件,群众信访按期回复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
2   甘肃年产生物质成型燃料40万吨
3   “改沙成土”技术助力甘肃丝路寒旱农业
4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水 世界读书日 一方
5   [朝闻天下]甘肃 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
6   书香四溢励强军
7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第一个卫星发射
8   甘肃定西:点亮安全灯 照亮成长路
9   甘肃兰州:赠书助学进校园
10   甘肃盲人阅览室:用“我”的眼点亮“你
11   “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
12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将于4月30日启幕
13   陇周刊(2021年第13期)
14   甘肃敦煌:老兵讲党史 书记讲党课
15   为“解码”敦煌,她们花信守至银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