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昌:学史励斗志 奋进开新局

21-04-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金昌:学史励斗志 奋进开新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市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铺开。

  真情传承红色基因

  大力发扬城市精神

  “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更是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所以要制作红船,就是想让我们金昌的党员群众不出家乡,就能瞻仰红船,发扬‘红船精神’。”4月15日,金川区桂林路社区老党员张有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把‘红船’带到金昌来”的故事。

  去年6月,张有学老人去浙江嘉兴旅游,实地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萌生了制作一艘红船、把“红船精神”带回去的想法。回到金昌后,老人根据购买的红船模型,邀请几位精于木工的老人一同制作出红船模型。

  “金昌是一片红色热土,坚守信仰、舍身报国的红色基因和‘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金昌精神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战争年代,红西路军与敌人鏖战永昌,建立了河西走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60年前,一大批建设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奔赴龙首山下,顶风沙、战戈壁,投身祖国镍都建设,使中国甩掉了贫镍国的帽子。”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我们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艰苦创业历程,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把讲党史和讲现实、讲道理和讲故事、讲国之大者和讲群众关切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

  以史为鉴扬帆远航

  在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市列重点招商项目——甘肃兴佰钛业有限公司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轰鸣作业,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

  “我们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两个月时间。金昌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尤其是全程帮办、‘保姆式’服务等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该项目工艺经理曹鹏对金昌高效率服务招商企业的做法赞不绝口。

  金昌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着力构建八大发展体系,加快培育“1+5”产业链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在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来自帮扶单位的志愿者手持扫把,将街巷打扫得干干净净。

  连日来,永昌县广泛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金昌精心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打造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精致城市。启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兴业带富工程、培根铸魂工程、强基固本工程,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兰州市举办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 兰州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兰州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 银川耄耋老人“折”出童趣世界 银川耄耋老人“折”出童趣世界
  •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庆阳市调研油气能源产业发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庆阳市调研油气能源产业发展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如何保障网络安全?甘肃网安这样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如何保障网络安全?甘肃网安这样做
  • 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打击网络“黑灰产”犯罪 甘肃在行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打击网络“黑灰产”犯罪 甘肃在行动
  • 平凉灵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平凉灵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办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2   兰州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
3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
4   兰州海关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
5   甘肃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整治 严厉打击
6   甘肃公安机关去年以来打掉网络黑灰产犯
7   甘肃张掖:让学生动起来 校园“活”起
8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描绘春
9   任振鹤会见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会主席等
10   甘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活动举
11   甘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活动举
12   厦门市临夏州持续推进友好交流合作座谈
13   马廷礼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学好用好《中
14   马青林在全省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能
15   甘肃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