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21-04-1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旅游先行,红古区把打造“河湟龙城·兰西驿站 ”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提升“软实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快培育生态旅游支柱产业和兰西城市群黄金驿站。

  4月1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立足自然山川河谷格局,以“一心三带五组团”来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的黄金驿站,高点定位、高位谋划,深度推动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和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强化精准营销和形象宣传,加快培育生态旅游支柱产业和兰西城市群黄金驿站。

  红古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具体工作在品质提升方面力求高标准、高品质,对各星级酒店在管理、服务、礼仪等各方面进行了培训,让游客住在红古的酒店,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温馨舒适。在宣传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升影响力。据介绍,该区积极参加省、市的大型对外宣传推介会的同时,还制作了旅游“吃、住、娱、购”和“游”的两个二维码,按照季节性推出了赏花、采摘、烧烤、研学、拓展等多条旅游精品路线,为进一步突出红古特有的地理位置,推出了以红古为中心的50公里、100公里、200公里若干条精品旅游路线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制作了《灵秀凤凰谷》丹霞地貌宣传片;建立了清真明胶工矿研学游基地和集陶斋博物馆文博研学游基地。

  推进区域合作交流方面,为进一步融入兰西城市群发展,红古与隔岸相望的青海省民和县共同提出了川海融合发展文旅先行的思想,与民和县文旅局签订了《川海同城化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加强两地在文创产品、体育赛事、旅游服务、旅游线路、国家公园等文化体育旅游项目方面的大融合、大交流。据介绍,红古区将重点举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河湟之旅·红古民和跨省马拉松赛及河湟文化旅游节,通过“文化进万家”、文物“四进”、旅游“五进”、体育“六进”和文化“七进”等基层服务进一步壮大文体旅游产业,提升川海同城化文体旅游区域融合发展水平,全力打造“兰西黄金驿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 兰州市档案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 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 兰州市档案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 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
  •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正式启动 酒泉路街道推出“1+4+N”方案 确保正确投放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正式启动 酒泉路街道推出“1+4+N”方案 确保正确投放
  • 中央驻甘新闻记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好故事讲给全国人民 中央驻甘新闻记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好故事讲给全国人民
  • 天水麦积区第五届郁金香花卉展开幕 天水麦积区第五届郁金香花卉展开幕
  • 祁连胜境大都麻 祁连胜境大都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恢复堂食服务
2   4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启动运行
4   雪漠新作《爱不落下》荣登“生命健康文
5   兰州第一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6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
7   生命之山
8   酿日子
9   灼灼深情老胡杨
10   嘉峪关下
11   两当三题
12   2021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13   上海张江考察团来甘实地考察调研共商合
14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
15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