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韦瑞龙:牢记党员的职责

21-04-1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韦瑞龙:牢记党员的职责

  “我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羡慕到拥有党员的身份,对韦瑞龙来讲,意味着荣誉,也意味着责任。入党后,他不忘入党初心,践行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并积极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迈进。

  时刻牢记入党初心

  从小,因为爷爷奶奶都是党员,韦瑞龙便对党员这个身份有种莫名的崇敬之情。上大学后,他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入党。走上工作岗位,他努力工作,不断进步,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的日日夜夜,他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不断提升各项技能,更好地为乘客和公司服务。

  入党后,因为身份的改变,韦瑞龙在行为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说:“党员的身份,就是要让我们为其他普通驾驶员做出榜样,如果不能比其他人做得多、做得好,感觉对不起党员这个身份。”

  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党支部的氛围非常好,老党员一般都会帮助新党员,比如怎么运营车辆才能节气,不用问,老师傅们就会教你怎么做。正是因为有了传、帮、带的良好氛围,韦瑞龙才能在这种氛围中成长为“节气能手”。从2015年在车队工作开始,一个细节让韦瑞龙很上心,因为驾驶运营的1路公交车站点两头分别是西客站与兰州站,为了服务便民,每天凌晨零点后,党员车组的车辆总会多运营一圈方便乘客。而疫情期间,也是党员驾驶员最先报名参与车队消毒工作。虽然工作比别人多一些苦累,但对于韦瑞龙和同事们来说都觉得非常值得。

  工作中起带头作用

  2020年疫情正逢隆冬,韦瑞龙不仅主动报名参与义务车辆消毒工作,还尽量多承担了一些任务。一桶桶消毒水背上肩,不透气的防护服罩在身上,厚厚的棉袄总是被汗水浸湿。每每说起这些事情,韦瑞龙总觉得平凡而光荣。“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无私付出,工作中要起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支部安排,别人完成不了的任务党员要先锋引领,积极主动完成。”这是韦瑞龙心中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从成为党员开始,他始终以这个标准要求自己。

  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积极影响他人。韦瑞龙经常会鼓励身边的驾驶员积极入党,他认为虽然大家的工作一样,但只要在政治觉悟、思想创新和工作行动上追求进步,一定会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韦瑞龙更加兴奋。他表示,要在工作与学习上更加精益求精,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向优秀党员的目标迈进!

  韦瑞龙

  小档案

  韦瑞龙,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系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1路1267号车组驾驶员。在2017年兰州公交集团夏季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治理暨安全竞赛活动中获得“优胜驾驶员”称号;2020年2月被兰州公交集团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6月在兰州公交集团春季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治理暨安全竞赛活动中被授予“优胜驾驶员”称号。(记者 刘怡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 武警甘肃总队赴兰州“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武警甘肃总队赴兰州“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张掖:激活闲置农房 引燃乡村旅游 甘肃张掖:激活闲置农房 引燃乡村旅游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以村为家,把贫困户当家人——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钱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以村为家,把贫困户当家人——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钱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
2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3   兰州新区党史专题宣讲全面启动
4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
5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
6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7   聚焦长城遗址保护 甘肃:公益诉讼打好
8   兰州市动物园将于5月下旬搬新家
9   贵州、云南、宁夏、甘肃推动党史学习教
10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拉开帷
11   中国Vlog:做一本书,让脚步慢下来
12   红色讲解员——在南梁热土上,用心讲好
13   武警甘肃总队赴兰州“八办”开展主题党
14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国工农红军陕
15   【短视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