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与法同行 感恩有你

21-04-11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与法同行 感恩有你

  记者 徐俊勇

  “欢迎大家参观‘法魂’浮雕,它象征着司法公正公平……”近日,60余名法官家属走进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法官家属开放日”活动。

  “这里是诉讼服务中心,2020年,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54件,审执结1039件,结案率为98.6%。”“这里是廉洁教育阵地,下面我们观看警示教育片……”随着“讲解员”——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的引导与讲解,法官家属们对法院文化、法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介绍,这次活动旨在以“警”促廉、以“教”守廉,让干警家属与法院零距离接触,了解法院工作的特殊性和干警工作的艰辛,教育引导干警家属传承好家风,促进干警安心工作、严格履职、廉洁从业,共同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心灵最深处的柔软,家是幸福的源泉。看好自家门,常吹‘廉洁风’,常念‘紧箍咒’,传承优良家风,与干警共同抵御各种不良诱惑,筑牢守好家庭廉洁防线,建设廉洁、幸福家庭,继续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茹作勋勉励法官家属。

  顾艳梅的丈夫是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曾两次荣获“全省法院优秀法官”。参加完活动,顾艳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深知干警日常工作繁重、责任重大,守住守好家庭“廉洁阵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后自己不但要当好“贤内助”,更要成为称职的“廉内助”,既要全力以赴支持干警工作,又要“管”好亲人持好家,用爱和责任经营好家庭。

  酒钢三中高一五班学生李卓尔的爸爸,是法院民二庭负责人。在活动现场,李卓尔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她说:“穿上法袍的那一刻,骄傲之情油然而生,成为一名法官很神圣,将来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名好法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上这个文创展很吸睛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上这个文创展很吸睛
  • 中国甘肃网和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和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
  •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汤家川里樱桃红
2   田间地头送技术
3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实现“开门红”
4   不负春光育种苗
5   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6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7   秦彦军:鞠躬尽瘁写担当
8   乡村“大喇叭”讲党史
9   甘肃省破解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难题
10   庆阳:学思践悟开新局
11   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12   甘肃多举措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4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15   《敦煌之韵》文艺演出惊艳“东亚文化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