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田间地头送技术

21-04-11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田间地头送技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李和

  “走的时候步伐要均匀,这样下子量也是均匀的,每一个夹柄下去后,标准的话就会有9至10粒种子。”在通渭县北城铺镇张家村的田地里,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张蓉,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当地群众讲解小麦种植技术。

  张蓉继续说道:“小麦拌种非常重要,因为在源头防治病害,小麦在生长过程中患条锈病的几率就能降到最低,对粮食生产安全至关重要。”

  春耕生产开始以来,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同省市农技专家走进乡村,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给农民群众“送教学、送技术、送服务”。通过测墒情、看分糵、分析当前小麦苗情,及时给农户提出田间管护建议,手把手指导群众开展春小麦播前的药剂拌种及冬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力争为全县粮食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农业技术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科学种田的积极性。

  襄南镇东坪村种粮大户孙爱红说:“我种了上千亩的玉米,以前也经常拌种,但具体环节并不清楚,拌种在防治病虫害方面的作用也不了解。专家们讲得非常细致,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很多关键性问题。”

  “这是打药留下的痕迹,看到了没有?你们再拔些叶子仔细看一下,我在一些地方看到好像有白粉病发生。”在平襄镇店子村的麦田里,乡亲们正在聆听省植保植检站植保专家张秋萍讲解当前小麦田管护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断提出一些小麦生长中出现的问题。张秋萍耐心解答,给出相应的田间管理建议。

  通渭县是定西市小麦种植大县,冬春麦的混种区。张秋萍说:“我们对于早春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有两个关键节点,其中一个就是药剂拌种,刚好现在春麦能赶上药剂拌种。”

  华家岭镇石卜村村民王福说:“以前缺少经验,小麦生病后我都不认识是什么病,种植不规范。今天学习后,觉得很多地方都需要规范种植。这样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欢迎专家们多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上这个文创展很吸睛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上这个文创展很吸睛
  • 中国甘肃网和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和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
  •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实现“开门红”
2   不负春光育种苗
3   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4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5   秦彦军:鞠躬尽瘁写担当
6   乡村“大喇叭”讲党史
7   甘肃省破解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难题
8   庆阳:学思践悟开新局
9   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10   甘肃多举措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13   《敦煌之韵》文艺演出惊艳“东亚文化之
14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
15   今晚,武威将首次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