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完成灾毁农田修复12.1万亩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去年以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灾毁农田修复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积极推进“8.12”暴洪灾害受损农田修复工作。

  在佛崖镇砖庙子村,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复耕复种,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带来的经济损失。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佛崖镇实行分管领导蹲点指导,相关部门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的方式,对项目建设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并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了水毁农田修复工作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溢洪道修复加宽、垮塌区域修复等工作已全面完成。

  佛崖镇副镇长王宏博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佛崖镇近期把“8.12”水毁农田的修复和房屋的维修重建当作最重点的工作来抓,目前我们完成了2489亩的水毁农田修复,进行了田块清淤、田块平整、田坎修筑,后期还要增施有机肥料,进行土壤的改良。在房屋维修重建上,23户维修任务已经全面完成,24户的重建已经全面铺开,正在积极准备建设当中。”

  随着灾毁农田的修复,当地村民也开始了新一年的播种种植工作。“去年种的洋芋被水淹了,今年改种成玉米,长得高一点,就不怕水淹了。”砖庙子村村民刘金米说道。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灾毁农田修复12.1万亩,其中31个乡镇已全面完成修复任务,其余5个乡镇完成率均在90%以上。

  通讯员 李俊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2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3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4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5   武都: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兴
6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7   文县中庙镇:发展特色种植 带领群众致
8   文县: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9   临泽:倾力打造游“绿色氧吧”
10   庄浪:马铃薯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11   会宁郭城驿镇:春耕时节至 西瓜播种忙
12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链上党旗飘 合作
13   民乐卢伟虎:扎根基层献真情 倾情帮扶
14   民乐:重大项目储备提质扩容
15   山丹:荒滩上“种太阳” 种出一片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