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名将张新艳打破女子3000米障碍赛全国纪录 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

21-04-09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名将张新艳打破女子3000米障碍赛全国纪录 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8日下午,从在浙江绍兴上虞体育场举行的第一届长三角田径精英邀请赛暨2021年全国田径训练基地特许赛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现场传来喜讯:甘肃名将张新艳以9分20秒32的成绩打破原由辽宁刘念2007年创造的9分26秒25的全国纪录,夺得冠军,并成为中国第一个达标东京奥运会场地赛项目(800米至10000米)资格的中长跑运动员。

  今年27岁的张新艳出生于甘肃陇西,2010年进入甘肃省体工一大队,主攻3000米障碍跑。2011年南昌全国城市运动会收获第四名的她,实力水平进步迅速,并很快进入全国前三。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站争夺中,张新艳以4分24秒84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2019年9月19日,入围中国田径队多哈世锦赛参赛名单。2020年9月,张新艳以10分01秒22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3000米障碍亚军。2020年11月15日,张新艳以1小时14分40秒获得2020舟山群岛马拉松女子半程冠军。

  本场比赛,张新艳不仅打破了14年前的全国纪录,还如愿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榆中县人社局为642名农民工追发工资984
2   甘肃省加大力度释放人才活力 将对符合
3   今年4月1日至未来5年内 黄河兰州段全面
4   兰州市九州海亮和园小区 楼房地基下沉
5   存在安全隐患 甘肃这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
6   兰州两处公交站点今起临时迁移调整
7   60年来“第三高”! 3月甘肃省平均气温
8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
9   兰州市中考一诊进入第二天
10   甘肃副省长何伟会见出席2021东亚文化之
11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
12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的“巾帼”风景线
13   兰州市2020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审工作开
14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5   红古区今年将建成两所街道综合养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