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60年来“第三高”! 3月甘肃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

21-04-09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60年来“第三高”! 3月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鑫 首席记者张继培)4月8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发布3月份我省气候综述报告称,3月份全省平均气温6.3℃,较常年同期偏高3.0℃,为1961年以来第三高;降水量15.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6.3%,为近4年最多。当月内11县(区)出现沙尘暴,为近8年最多。

  据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统计分析,3月份,酒泉市东北部和西南部、祁连山区和甘南州平均气温为-1.3℃-4℃,天水市中南部和陇南市为8℃-13.9℃,省内其余地方为4℃-8℃;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中东部、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兰州市、临夏州中北部、定西市中东部、天水市西部和陇南市中部偏高3℃-5℃,省内其余地方偏高1℃-3℃。气温最高中心在武都,为13.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
2   兰州市中考一诊进入第二天
3   甘肃副省长何伟会见出席2021东亚文化之
4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
5   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的“巾帼”风景线
6   兰州市2020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审工作开
7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8   红古区今年将建成两所街道综合养老服务
9   榆中县园子岔乡以引进人才为主导做大做
10   城关区打好“团队服务+百日攻坚”组合
11   《大梦敦煌》12日-14日晚 在兰州音乐厅
12   兰州一中将举办高水平演奏员才艺展演活
13   西北民族大学掀起“学党史”红色热潮
14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
15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