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培训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

21-04-0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将培训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指出,2021年至2025年,全省将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5万人次以上;建成1个国家级、5个以上省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吸纳全省综合实力强的职业院校、企业和培训机构,建立全省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圈,进一步提升全省康养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对创办康养服务企业的支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健康照护、养老、家政、托育服务等企业发展,扩充康养服务企业数量和规模。对从事康养服务的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减轻企业成本。以龙头企业、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养老机构等为主体,建设国家级、省级康养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务输出基地。扩大职业院校招生和培养规模,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开设健康管理、康复保健等相关专业,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职业院校、社会团体和养老服务机构等为载体,对接康养服务市场需求和人员就业需要,全面实施康养服务人员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强化康养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训练,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及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规范职业技能评价,完善康养服务人才评价机制。加强激励保障,提升从业人员经济待遇、社会地位,落实康养服务业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增强职业吸引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引导和带动更多劳动者从事康养相关职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税务部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中医药发展贴心服务 甘肃税务部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中医药发展贴心服务
  •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税务部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
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3   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获评“中国森林
4   兰州车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实见效
5   给排水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齐聚兰州为西
6   王嘉毅调研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7   4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8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9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委政法委召开座谈
10   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农村低保标准
11   甘肃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
12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
13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4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
15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