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清华小学有支滑雪队 “我们喜欢飞起来的感觉”

21-04-06 17: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兰州清华小学有支滑雪队

  “我们喜欢飞起来的感觉”

  记者 季 芳

  “选择滑雪,是因为我们喜欢飞起来的感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清华小学的马梓哲有些腼腆,但一提起滑雪就有着说不完的话。

  3月29日,超级定点滑雪赛决赛在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结束。比赛开始前,赛事组委会突然接到一个请求:帮助8个热爱滑雪的孩子寻找可以组队参赛的队友。这些孩子便是马梓哲和兰州清华小学滑雪队的7名队友。

  于是,在很多雪友的微信群、朋友圈,上演了一场“寻找队友”的活动,最终8个孩子顺利组队参赛,还捧回了亲子组季军奖杯。

  “参加超级定点赛,孩子们不光要会滑雪,还能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这对他们的成长帮助特别大。”带队参赛的兰州清华小学校长张小瑞说。

  孩子们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为了准备得更充分,他们仔细研究了去年的比赛,做了很多功课。甘肃兰州与河北崇礼相距约1500公里,为了赶最早的航班,小队员们早上4点多就起床出发。

  “大家一路上都很兴奋,到了雪场后还迫不及待地要去‘刷刷雪道’。”张小瑞说。每次孩子们冲上雪道,张小瑞也会揪着心,“等他们全部安全回来了,心才能放下。”

  几年前,清华小学的校舍重建,体育课只能借助校外体育设施进行。一次偶然的机会,孩子们到滑雪机上体验滑雪,玩得非常开心。从那以后,张小瑞想尽办法为孩子们滑雪创造条件。去年11月,距离兰州较近的一家雪场开业,首日免费向小学生开放。清华小学组织学生集体前往,那也是孩子们第一次走上真正的雪场。不久后,学校成立了滑雪队,找雪场、安排训练成了让张小瑞操心的事。

  “去年冬天,我们在乌鞘岭滑雪场集训了一次。当时滑雪场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24摄氏度,特别冷,但孩子们没有一个叫苦的。”孩子们对滑雪的热情,让张小瑞很受触动。她表示,自己这几年的坚持有了意义,只要孩子们喜欢,她就会尽力支持。

  每次带队出门集训或参赛,张小瑞总是尽量节省经费。这次来到崇礼,她自费为小队员们添置了队服。“学校会努力帮助孩子们坚持梦想。”她说,来自社会的支持现在越来越多,各方将共同支撑起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希望孩子们将滑雪变成一项运动爱好,长期受益。”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6日 第 15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县城川镇人民政府静宁县城川镇老果
2   天水市中心血站2021年度血液采集检测试
3   和政县中医医院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 项
4   古浪:学史力行走在前 绿化造林办实事
5   武威市古浪县:盘活闲散土地 打造美丽
6   康县碾坝镇:“5241”工程 助推特色产
7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发挥惠民“大”功
8   敦煌转渠口镇:优化种植品种 拓宽群众
9   甘州党寨镇:设施农业绿意浓
10   漳县:聚焦人才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11   庄浪:春耕保民生 春灌正当时
12   敦煌肃州镇:小瓜子开启农民增收“致富
13   敦煌肃州镇:小韭菜铺就农民致富路
14   宕昌兴化乡:学党史办实事 厚植特色产
15   渭源:元古堆村获评全省“艺术创作与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