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国家滑雪赛让全国看到更好的白银

21-02-28 18:04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宋芳科

  顶级体育赛事与每一座拥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如影随形,如同法网之于巴黎,温网和ATP年终总决赛之于伦敦,让人不禁想起这个城市的鲜活、多彩和向上。1月22日至2月8日十多天的时间里,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两项国家级赛事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向全国展示了白银的活力与激情。随着中国顶级赛事落户白银,在冰雪运动的中国版图上,从此有了白银的一席之地。

  滑雪赛已经落幕,赛事的影响力仍在传扬。为期十多天的滑雪赛事,不仅是众多国家顶级滑雪选手对决的竞技赛场,更是一场以滑雪为名,包含体育、娱乐、文化等诸多元素的盛大嘉年华;不仅是一场国内外宾朋云集的体育盛会,更是白银向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广阔舞台。因为滑雪赛,来自国内各地的运动员、观众及嘉宾开始认识白银;因为滑雪赛,白银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展示了自己的魅力。

  国际风范:顶级赛事打开世界了解白银新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寄语冰雪运动,强调“要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在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背景下,在全世界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国家将两场重量级赛事放在白银举办,弥补了甘肃省没有顶级滑雪赛事的空白,也让白银市成为国家冰雪运动“西扩”的重要支点。

  池春雪、李馨、马清华、吾尔开西-库尔班……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冬奥或国家冬运会的冠军亲临白银,为白银以及周边地区的“雪迷”们奉献了近百场精彩对决。

  “这里的设施非常好,特别是考虑到这是白银第一次举行这个级别的比赛。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组织得非常好!”谈及白银印象,曾在十三届冬运会上赢得4枚金牌的运动员李馨交口称赞。

  春节期间,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还专程游览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红色主题爱国教育活动。“来到白银会宁,了解了红军长征历史。他们身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感动。”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哈得斯·巴德里汗兴奋地说,今后,他也会将红军长征精神内化在比赛和训练中,帮助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自全国的22支代表队共200余名国家顶级运动员汇聚白银,中央媒体也将镜头如此密集地聚焦白银,赛事新闻媒体点击总量突破了1.2 亿人次,尤其是赛事报道三次登上《新闻联播》。毫无疑问,滑雪赛打开了一个让世界了解白银的新窗口,滑雪赛就像是为白银这座城市量身打造的一场无远弗届的高品质推介会。

  正如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所说,在滑雪赛冰雪运动的中国版图中,甘肃以前并不被人所知。但是,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的举办改变了这一切,白银将变得闪亮瞩目,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冬奥会中国队的参赛队员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训练比赛,甘肃省代表队在白银斩获了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男子团体短距离项目冠军,作为‘历史首金’让甘肃的冰雪运动实现零的突破,并有了冲击奥运奖牌的机会。白银对中国冰雪事业和甘肃冰雪事业的推动发展功不可没。这是白银的荣光,也是甘肃省的荣光。”王向晨动情地说。

  魅力十足:赛事搭台助力白银打造城市新名片

  滑雪赛从筹备伊始就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的方向,对标国际顶级滑雪赛事的标准和规则,从竞赛组织、赛事宣传、品牌和公关推广到视觉呈现、营销、广告,短时间内就汇聚了一批经过实战考验、有丰富大赛服务经验的合作伙伴。白银市上下协同作战、一起努力,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比赛开赛之前圆满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冬训基地组织车辆,千里迎送国家运动员。千里迢迢,警车开道,白银举动感动了国家体育总局,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高效、务实的“白银速度”和大赛当前的“白银担当”打响了国家级滑雪赛事的“白银品牌”。

  春节期间,为了让运动员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儿和白银温情,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挂起了红灯笼,摆起了“冰娃”“雪娃”,运动员亲手制作白银特色美食——拉面,品味地道的白银味道……“在白银我太开心了,希望以后我还能来这里参赛,我爱白银!”运动员池春雪的真心话,道出了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心声。

  训练基地的餐厅内,白银的牛羊肉、会宁小杂粮、高原夏菜等“甘味”“银味”知名农产品严格按照标准走上运动员的餐桌。从此,为国争光的路上也将有白银农特产品的贡献。同时,市委书记苏君提出的“让白银的农产品服务2022年冬奥会”成为可能。

  包含了体育、娱乐、文化等诸多元素,滑雪赛就像是一场盛大的冰雪运动会嘉年华,任何人置身其中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可以说,魅力十足的滑雪赛,以赛事为舞台助力白银打造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体育名片”,并让这张“名片”成为白银新的“城市名片”。

  充满激情和优雅的冰雪运动,与白银这座有着悠久历史而又充满朝气的西部重工业城市通过赛事而结合在一起。国家级滑雪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提升白银这座城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开了新的视角。正如一位冰雪界资深业内人士所言:“冰雪运动就像英语一样,已慢慢成为国际交流的通用工具。要想让世界看见白银,冰雪运动是最好的媒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纪念活动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纪念活动
  •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纪念活动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纪念活动
  •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 兰州市公布今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兰州市公布今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 甘肃省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甘肃省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 甘肃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甘肃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 中央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4.1亿元 中央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4.1亿元
  • 今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出 今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武威市隆重欢迎受表彰的全国脱
2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
3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
4   截止今日上午10时甘肃省公路最新通行情
5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
6   兰石集团签订2.3亿元设备制造订单
7   兰州市申报组建市级项目团队30个
8   兰州市公布今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9   甘肃省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10   甘肃省卫健委与意大利一大学医院举办线
11   甘肃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治
12   中央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年第一
13   2月2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今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出
15   “甘肃公安2020年十大精品案例”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