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网络中国节·元宵】重温儿时记忆!手工汤圆受市民青睐

21-02-25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重温儿时记忆!手工汤圆受市民青睐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正月十五馅儿鲜,好年好景好兆头,大家好心愿,舀一碗汤圆够团圆……”元宵节前夕,市区大街小巷,卖汤圆的摊就摆了出来。2月24日,记者在市区园林路市场见到一家卖了近5年手工汤圆的小摊。一位买汤圆的市民说,手工汤圆有儿时的记忆,好吃。

  记者看到,摊位上面摆的有黑芝麻、红豆沙、巧克力、玫瑰等馅料。摊主吴师傅说,想要哪种汤圆,现做现卖,保证新鲜。和摊主吴师傅交谈时,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来买汤圆。市民杨先生一下子买了30元钱的汤圆。“手工汤圆口感好,吃起来比较糯,超市卖的速冻汤圆根本没法比。这么多年,我一直买手工汤圆吃,有儿时的感觉、记忆。”杨先生说,“家里老人喜欢吃玫瑰馅的,小孩喜欢吃巧克力馅的。在这家买了好些年了,吃着放心。”

  “做手工汤圆也算是老手艺了。”吴师傅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做手工汤圆。吴师傅告诉记者,手工汤圆的制作比较复杂,一点也急不得。“首先要做的是馅料。馅料以白糖为主,加上各种口味的其他原料,搅在一起后,要过油炸好几遍,保证馅料不散。之后,在模具中切成一立方厘米左右的小方块。”吴师傅说,“做馅料的模具是一个四方小托盘。在模具里边搅拌好馅料,然后拿锤子把馅料砸结实,带着模具下油炸。感觉馅料散不开了,把模具拿掉,再把一整块馅料反复炸几遍。馅料制作好以后,就可以沾水在糯米粉上滚了。反复滚个几遍,才能做成一个可口的手工汤圆。”

  手工汤圆虽然好吃,但是吴师傅流露出她的一丝担忧:“我们已经老了,子女都是大学生,肯定不愿意干这个。这是老手艺,只要有人喜欢,我们就还会继续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开放大学(甘肃)白银学院 白银广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
3   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4   王鹏程:切实推进黄河流域白银段高质量
5   肃南:搭平台“送”岗位助力贫困劳动力
6   排“灯”布阵 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
7   民乐:抓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8   高台:企业开工订单忙 新春喜迎“开门
9   甘州区助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10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专场招聘周活动
11   兰州市养老事业“十三五”期间取得长足
12   兰大教授主编《敦煌通史》获国家出版基
13   甘肃启动法官惩戒:肃查关系案、人情案
14   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召开 8次
15   定西农民痴迷小曲40载:"弹拉世家"传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