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的农历新年愿望

21-02-17 18: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管理员

  新华社兰州2月16日电(记者 程楠)除夕之夜迎新年水饺的味道还在舌尖萦绕,农历大年初一,在中国西北的甘肃省白银市,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的外教尼基塔·克里科夫一大早就带领队员们来到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滑雪场,开始进行日常训练。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农历新年第一天,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希望”和“突破”,渴望新年有新突破,并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十几天前,在白银举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上,21岁的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赵磊夺得了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项目金牌。春节期间,他和队友们一起,仍坚持每日训练。

  1月22日,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赵磊在比赛中通过终点线。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我想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争取在冬奥会站上最高领奖台。”赵磊说。

  2000年出生的赵磊是甘肃省通渭县人,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加入冰雪运动大家庭。此前,他曾多年练习标枪。2019年4月,他正式入选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

  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队刘鹏飞说,甘肃省在2019年底成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队员在2021年就首次获得全国性冰雪赛事的金牌,实属不易。从这个冠军中,大家看到了中国冰雪运动“西扩”的希望。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甘肃冰雪项目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

  结束白天训练后,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在甘肃白银庆祝农历春节。照片由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提供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表示,对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其实大家心里都没有假期的概念。“在北京冬奥会之前,国家集训队会根据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节奏制定训练计划。通过日常的训练和比赛,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高。”

  从2010年开始,33岁的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孙清海已参加过三届冬奥会。最近,他刻意加强体能训练,希望能在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上有所突破。

  “除了技巧,越野滑雪也是一项消耗体能的运动,训练不能轻易中断。”孙清海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自己的训练一刻也不能耽误,他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突破自己,争取站在领奖台上。

  结束白天训练后,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在甘肃白银庆祝农历春节。照片由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提供

  2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市完赛后,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会在当地进行为期9天的正常训练和备战。

  据了解,在结束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集训后,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冬奥会场地开启雪上项目测试活动。

  张蓓介绍,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参加雪上项目测试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对奥运场地和比赛相关设施的准备进行检验。“同时,也检验国家集训队的训练成效,让队员们在奥运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和比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走近凉州武寨村,喜看家乡新面貌 【新春走基层】走近凉州武寨村,喜看家乡新面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好减税“四张牌” 减出西固加速度
2   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的农历新年愿望
3   【网络中国节】大年初五,张掖灯光秀亮
4   雪后阿克塞 野生动物组团“出道”
5   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美好生活——甘肃省
6   【中央媒体看甘肃】“三区三州”行 甘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现在的日子天天像
8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
9   【新春走基层】物归原主尽职责 这个春
10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11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12   告别洮砚 五大心愿 —— 一位洮河赤子
13   彩色的小康丨绿水青山带笑颜
14   光盘多了剩菜少了!今年春节,“年年有
15   新春观察 | 数说牛年春节假期 就地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