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春节】乌鞘岭滑雪场,为新年添雪趣

21-02-15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赵涛

  今年春节,天祝县抓喜秀龙乡永丰村格外热闹,尤其过年这几日,村民们一改往日的走家串户,吃喝谈闲,兴致勃勃的忙碌着……

  原来,村里新建了一个以滑雪、玩雪、赏雪为主,以山地越野等运动、生态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藏族特色的冬季旅游地——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村民们有的到这里上班,有的在农家乐忙活,把“猫冬”变成了“冬忙”,呈现出一派农家过年“不打烊”的繁忙景象。

  大年初三,从武威驱车50多分钟,记者来到乌鞘岭脚下的这个滑雪场。

  进入场内,一排排红灯笼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喜庆。但大家没有因为过节而忽视防疫工作,强化防疫工作的宣传广播滚动播放,游客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雪场内,雪具租赁等工作服务人员均佩戴一次性手套,还有人员在雪道巡查,提示游客戴好口罩。

  “受疫情影响,这个冬季客流有所下降,但春节这几天大幅增加。” 滑雪场一位负责人说,除了常规的测温、扫码,还严格预约入场,加强对场地、等候区的消毒,确保游客安全锻炼。

  堆雪人、打雪仗,坐雪橇、滑雪道,游客们欢呼着、追逐着、嬉闹着,笑声让这个小山村变成了冬季里的“欢乐谷”……午后时分,滑雪场迎来最温暖的时刻,阳光照在洁白耀眼的雪地上,放眼望去百米宽的雪道上滑雪者或轻灵,或笨拙的身影,极速划过雪地后,扬起的细碎雪粒飘浮在空中,和游客的嬉笑声构成了一幅诗意盎然的冰雪图画。

  从兰州自驾车来这里游玩的吴先生说,“趁着假期,带家人来这里滑雪,既亲近了大自然,又锻炼了身体,别有一番乐趣啊。”“这里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来自张掖的一对情侣意犹未尽地说:“我们还打算去‘农家乐’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体验一下藏家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这里紧邻抓喜秀龙大草原,每年夏季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欣赏草原美景,感受藏乡风情。白雪换白银,为了打破冬日里的冷清,在政府支持下,当地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建造了这个滑雪场,核心滑雪区由3条初级道、3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2条雪圈道和1条试滑道构成,总长6100多米,加之功能齐备的餐饮、健身、民宿等配套设施,既弥补了当地冬季没有旅游项目的短板,又为村民带来了增收新模式。

  “这个滑板怎么穿?”“要这样扣好,来,我拉着你滑滑看,体验一下。”一名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游客走上滑道。在雪圈传送带前后,滑道中间……工作人员个个忙碌着,他们是接受过培训的当地村民,“我们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让游客玩得开心安心。”村民张铮一边说着,一边帮扶着几名孩子平稳地站在传送带上。

  滑雪场另一边,两名村民在一台造雪机前忙乎着:“好操作吗?怎么不在家暖暖和和过年,要在这冻手冻脚地干活儿啊?”村民张先生说:“我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5月乡上帮我找了这份活,人多时每天能挣100多元。”张先生的脸颊被风吹的通红,他笑呵呵地说:“这几天游客多,我日工资150,以前过年就是走亲戚,谝闲传,今年初一就上班了,虽然忙,但心里热乎着呢。”

  冰雪场附近的几家“农家乐”里一片欢声笑语。滑雪玩累了的游客有的在喝茶聊天,有的在玩牌打双扣,“明争暗斗”十分激烈,围观者窃窃私语:“拆对子打单,给对家交牌。”其实这双扣里也蕴含着的不少人生哲理:必要的时候,即使拆散自己的牌也要送走搭档,说明在一个团队里关键时刻要懂得自我牺牲,才能取得大家最终的胜利!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大多数地是荒坡荒滩,杂草丛生,现在开发成旅游景区,不仅让村里变得更美了,还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新门路。“听说,今年还要扩建山地自行车、水上乐园、滑草、滑索等娱乐项目,将会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预约游景区 欢乐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预约游景区 欢乐过大年
  • 【网络中国节·春节】乌鞘岭滑雪场,为新年添雪趣 【网络中国节·春节】乌鞘岭滑雪场,为新年添雪趣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坚守岗位的别样新年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坚守岗位的别样新年
  • 【新春走基层】何国凤:用铮铮铁骨铸刑警本色 【新春走基层】何国凤:用铮铮铁骨铸刑警本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预约游景区
2   【新春走基层】甘肃天祝:藏乡有了“金
3   文县张家坪村:乡村振兴气象新 村美民
4   甘肃陇南:小伙“指挥”千只鸡 摆出“2
5   “现在的日子天天像过年”
6   最浓年味是文化
7   甘肃兰州:新春灯会年味浓
8   家有亮堂房 生活变了样(新春走基层·喜
9   我在现场 | 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
10   [视频]笑语欢歌迎新春 喜气洋洋过大年
11   简牍千里寄相思
12   甘肃省应急厅对春节期间兰州白银定西三
13   景秀凉州——温泉康养游篇
14   凉州非遗——系列之黄河灯会
15   【网络中国节·春节】乌鞘岭滑雪场,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