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推行“交钥匙工程” 道路运输车辆实现“三检合一”

21-04-06 14:2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推行“交钥匙工程” 道路运输车辆实现“三检合一”

  新华网兰州4月6日电 近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完成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道路货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安全技术检测、排放检验实现“三检合一”。 

  众所周知,在推行“三检合一”前,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安全技术检验、尾气排放检验有独立的检验标准和检测要求,但是大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往往只具备其中的1至2项检验资质,车辆检测至少要跑安全技术检验站、综合性能检测站两个地方,检验过程耗时费力、增加成本。

  针对这一痛点、堵点,甘肃推行“交钥匙工程”。鼓励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部检测事项由一家检测机构一次办结。车主最多跑一次,“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评级、一次交费”,一辆车大约只需30分钟即可检测完毕。

  过去由于多点检测、标准不一,无形中就会出现重复检测、重复收费的问题。现在统一检测周期、优化检测流程后,检测费用也大幅下降。经甘肃交通运管部门测算,实现“三检合一”以来,按照市场调节价,不同货车按照轴数不同,每车每次检测可减少费用350元至600元不等。以4轴货车为例,每车每次约减少费用420元。

  同时,针对过去的信息壁垒,甘肃省持续推进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推行“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加快检验检测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引导和帮助软件服务商及检验检测机构及时完成了检测端软件开发、系统对接测试及数据核验,接入省级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部级网上便民运政系统等多个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三检合一”。

  据了解,甘肃省还从3月1日起取消除道路运输危险货物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办件进度全程可查。 (高匡宇/文 姚建亮/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图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甘肃张掖:杏花盛开春满园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金昌市中考时间确定 5月中旬陆续
2   金昌市举行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3   【短视频】酒泉:全力打造“酒事快 泉
4   【短视频】敦煌:丝路古道栽胡杨 玉门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定西:临洮“五大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
7   定西:陇西“三强化”加强年轻干部管理
8   定西:岷县靠前监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9   图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10   兰州新区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新区
11   甘肃乡村旅游"她力量":开发"颜值"拓"美
12   甘肃康县:一步一景处处春
13   “这根弦绷得更紧了”——白银市总工会
14   白银市红十字会举行四届二次理事会议
15   白银市区两级人大机关开展学党史“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