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多地“看天供暖”延长供暖时间

21-04-01 08: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3月31日电(记者白丽萍、王朋)3月31日,甘肃省出现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一些地方决定,延长供暖时间。

  每年10月31日至次年4月1日,是甘肃省传统采暖季。然而,每年冬春季节,当地都会出现反常天气。近几年,甘肃一些地方探索“弹性供暖”,根据气温变化适当调整供暖时间。

  从3月30日开始,甘肃省出现持续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31日9时许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张掖、武威、甘南、临夏、定西等地出现降雪,预计24小时内,上述地方降雪将持续。气象部门预测,甘肃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至7摄氏度。

  3月31日,武威市出现降雪,气温骤降,一些地方出现结冰。武威市委、市政府决定,供暖时间延长5天。兰州市也发出通知,鼓励供热企业适当延长供暖时间。

  根据气温变化情况,海拔较高的古浪县供暖期将延长至4月15日,天祝藏族自治县供暖期将延长至4月25日。

  气象专家提醒,群众要注意添衣保暖,老人、小孩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 又到金城赏花时 又到金城赏花时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 兰州公安创新“三全反诈”工作体系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公安创新“三全反诈”工作体系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在兰首映 为榆中山里娃的足球梦代言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在兰首映 为榆中山里娃的足球梦代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肃天水:春来秦州花枝俏
2   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挂牌成立
3   庆阳市财政局庆阳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
4   “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 党史宣
5   嘉峪关市财政局嘉峪关市2021-2022年市
6   今日零时起 成品油迎来年内首次降价
7   兰州市发布做好云南省瑞丽市来兰返兰人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9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1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5   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