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发布做好云南省瑞丽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21-04-0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 做好云南省瑞丽市来兰返兰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公布的消息,2021年3月29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3月30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6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前,境外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发布了做好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一、各区县、高新区要督促街道(乡镇)、社区(村)及酒店、宾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全面摸排近14天有瑞丽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近14天有瑞丽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近日无特殊原因,不要前往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兰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同时,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殡葬服务场所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要做好消毒通风、查验健康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各区县、各市直部门要动员居民和各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 又到金城赏花时 又到金城赏花时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 兰州公安创新“三全反诈”工作体系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公安创新“三全反诈”工作体系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在兰首映 为榆中山里娃的足球梦代言 甘肃本土电影《足球·少年》在兰首映 为榆中山里娃的足球梦代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7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8   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9   甘肃去年累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张锦刚为甘
11   甘肃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5   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