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兰州在行动

21-03-3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兰州在行动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兰州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自救自护知识讲座”“亲子消防安全体验”、主题班会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落实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头脑要求,使安全教育理念和意识入脑入心。

  兰州四中组织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和自救自护知识讲座,讲座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导入,主要内容包含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隐性疾病的安全警示、交通安全警示、防溺水的安全警示、饮食的安全警示等。通过讲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处置地震等突发灾害的应急意识,增强师生科学避险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兰州六十六中各班组织主题班会,通过播放有关安全视频,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还详细学习各类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还积极进行了安全知识交流,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班主任在家校群中也分享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视频,让家长和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了防灾避险知识。

  兰化四小邀请西固交警大队周宏警官来校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了师生模拟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按照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技巧,迅速躲藏在课桌下,随后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分别从教室的前后门有序逃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等待区。学生在指定区域集中并清点人数后由各年级组长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发生事故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樱花盛开,小川西狭等您来踏青、赏花! 樱花盛开,小川西狭等您来踏青、赏花!
  •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划
2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各巡视
3   通渭:田间地头学党史
4   仲春橄榄绿武都——陇南武都区油橄榄三
5   甘肃徽县大蒜新品种助农增收
6   武威这个总投资6.29亿元的大项目 力争
7   樱花盛开,小川西狭等您来踏青、赏花!
8   白银市民政局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9   白银市扶贫办举行专题会议部署党史学习
10   白银市36种农特产品入苏参展 签订销售
11   白银平川区党史书籍“热销”学习氛围不
12   总结成绩 展示风采 树立标杆 掀起热潮
13   白银市多会合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食品
14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5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