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举行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体大备课活动

21-03-3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举行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体大备课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3月2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体大备课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集体备课依托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8个分教指委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综合联动,凝聚全省大中小学校一万多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

  活动紧扣“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主线,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十四五”开局等时政热点,通过开展专家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展示,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统一思想,筑牢根基,使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育培训力度,积极锻造思政课骨干队伍,全省已逐步建立完善的国家、省、市、县、校五级思政课教师培训体系和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交流平台。省教育厅不断拓宽思政课教师培育培训渠道,每年培训思政课教师3000余名。遴选名师骨干进校巡讲、送培进校、送教入学,以示范课教授、专题讲座等形式,把思政教育的最新理念分享给青年思政课教师。推动省内思政课高水平师资共享,发挥名师团队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