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三个有力”保障农资供应

21-03-2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化肥的稳价保供关系到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庄浪县充分发挥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采取“三个有力”措施,加强对农资的组织协作和储备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资商品供应充足、配送及时。

  农资保障有力

  庄浪县做到早安排、早进购、早贮备,在全县47个农资经营点做到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为全县春耕农资生产需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至3月中旬,全县累计购进大小化肥12582吨,已销售8409吨,现贮存4173吨;购进农膜1384吨,销售1094吨,库存362吨,农资供应保障率达到100%。

  农资打假有力

  为禁止各网点经销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庄浪县大力推进农资联合采购、统一配送的经营模式,建立农资购销台账,健全溯源体系建设,保证所购农资产品在质量上都必须通过国家质量认证,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56户,督促农资经营户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对3户农资经营户完善了索证票据及查验制度。共抽检各类农资67批次,保障了农资质量和市场的规范运行。

  为农服务有力

  依托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技术推广、测土配方、田间诊断、统防统治、推介新品种、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积极推进农资供应与技术服务。

  通讯员 周燕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三个有力”保障农资供应
2   临泽蓼泉镇:治沙植绿正当时
3   宕昌:“道德银行”存储家富村美
4   灵台:5000亩麒麟西瓜 助力乡村振兴
5   武都:小小产业路打通致富“大通道”
6   武都洛塘镇: 乡村旧貌焕新颜
7   临泽:做大做强芦笋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
8   瓜州:打造电商生态圈 培育农村新增长
9   高台:卯足“牛劲”抓培训 助力企业犇
10   崇信:农业机械闹春耕 助推乡村振兴
11   西和:抢抓时令高质量推进育苗工作
12   临泽平川镇:强化劳务输出跑出“加速度
13   民乐: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4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15   民勤:珍惜“盘中餐” 推崇新“食”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