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王闵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华:摆脱贫困再出发

21-03-26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闫改琴

  爱岗敬业、坚持党性是他的工作原则,心系群众、攻坚克难是村干部们对他的评价。在他和各级帮扶干部的合力攻坚下,临夏市南龙镇王闵家村整体工作呈现出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他,就是王闵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华。

  张文华于2014年6月担任王闵家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10月开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今后驻村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这是我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后想干的第一件事。”张文华说。

  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悉村情,张文华和村“两委”班子经常加班加点,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走访全村农户,重点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户致贫原因等情况,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想法子、找路子,出点子。

  控辍保学、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医保和养老保险收缴、惠民政策落实、环境整治,以及村委会的大小事务,张文华都积极参与,短时间内,他成了村上的“多面手”。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明白‘要想火车快、全靠车头带’的道理,只有我以身作则、领好头、把好方向,才能让党员群众在思想上一致、行动上同力。”张文华重点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队伍建设抓起,不断提升村干部为民办事的能力。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全面融入市镇旅游大发展工作格局,实施了王闵家村乡村旅游项目;同时,村上还流转土地100亩,争取项目资金成立了红湾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20余户群众入社。目前,鱼塘和栈道铺设工程已建成,后续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中。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王闵家村社主干道路亮化率达到了100%。“我认真摸排记录,统计出全村共有116盏路灯需要维修更换,并将维修建议及时上报镇党委。”张文华告诉笔者,通过帮扶单位市政府办、住建局和镇党委的大力支持,村社主干道路被损坏路灯已全面维修更换完毕,为村民打造了安全敞亮的出行环境。

  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品位”集中整治工作中,村里修缮主干道牙110余米,雇佣挖掘机清理道路渠道陈年垃圾130余车,并建立了牛津河河道垃圾定时清运制度。同时,农村旱改厕、土炕改造工作稳步推进,已累计改造土炕855个……这些惠民项目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如今,张文华带领王闵家村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奔跑,一个富裕、幸福、美好的新农村正向我们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2期】壮美山川孕育祁连精
2   2021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名单
3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
8   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陇南礼县县委理
9   【我的扶贫故事】康乐古城村马国荣:科
10   【秘境祁连·第2期】大美家园孕育祁连精
11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
12   出道即顶流!陇蜀宝贝组CP啦~
13   三星堆“火锅”用陇南食材~巴适!
14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15   庆阳!庆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