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宁县湘乐镇李海洋:回乡创业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21-03-26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胡文韬

  近日,在宁县湘乐腾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笔者看到一个个大棚里的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工人们或在棚内采摘蔬菜,或在清除杂草。窄窄的过道上,堆满了刚采摘的蔬菜,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合作社理事长李海洋一边查看大棚里蔬菜的生长情况,一边催促工人们抓紧采摘,等待客商的到来。近期天气转暖,大棚蔬菜的销量非常好,李海洋满脸的喜悦。

  今年30岁的李海洋,是土生土长的宁县湘乐镇人。大学毕业后,他在宁夏银川开始创业,一待就是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海洋听到近些年国家扶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惠农政策非常不错,这让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李海洋告诉笔者,在外漂泊多年,他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家乡的父老乡亲。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和实地考察,在湘乐镇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李海洋从山东考察引进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于2020年5月在湘乐镇庞川村开始动工,共建10座,当年9月投入使用。

  在蔬菜基地务工的村民巩玲霞告诉笔者,大棚建成后,李海洋就在村里张罗着招人,每月工资1800元。她说:“在冬闲时能增加这么一笔收入,对家里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上班时间朝九晚六,不算特别辛苦,海洋待大家都非常好,工资都按时发了。”

  湘乐镇人大干部李青锋介绍,蔬菜基地种菜后,李海洋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汇报,最终在政府的帮助下发动了附近200多户贫困群众一起种植设施瓜菜,还吸纳了周边富余劳动力80多人务工。现在合作社与周边几个大型连锁超市签订了销售订单,销路不愁。

  “基地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和陇椒品种青椒,这几种蔬菜都适合在川区生长。从近3个月的经营来看,产量和销量都不错,营业额有10余万元。春节期间,订单比往常更多,我也加入了劳动,每天除了忙着采摘,还要分拣、装筐,忙得不可开交,但很充实。”李海洋说。

  当笔者问到新一年的打算时,李海洋笑着说:“希望基地的蔬菜产量有所提升,销量有所增长,村民的收入越来越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2期】壮美山川孕育祁连精
2   2021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名单
3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
8   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陇南礼县县委理
9   【我的扶贫故事】康乐古城村马国荣:科
10   【秘境祁连·第2期】大美家园孕育祁连精
11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
12   出道即顶流!陇蜀宝贝组CP啦~
13   三星堆“火锅”用陇南食材~巴适!
14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15   庆阳!庆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