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春季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21-03-25 1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明确女兵交接有关事宜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3月25日,2021年甘肃省春季新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州举行,全省90余名女兵经过层层筛选被批准入伍,即将奔赴全国各地正式开启军旅生涯,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欢送兰州女兵

欢送嘉峪关女兵

  经过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即将入伍的女兵已经进入军人角色。记者在交接仪式现场看到,穿上军装的女兵们个个军姿端正,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正有序地办理入伍交接手续。

欢送酒泉女兵

欢送张掖女兵

  “我爸爸特别喜欢军人,他有军人梦但没有实现,他希望我替他圆梦。而且,我从小也有从军梦,因为当兵光荣!”来自甘肃政法大学读大一的程慧敏说,“当兵是我的梦想,到了部队就要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送金昌女兵

欢送武威女兵

  除了程慧敏外,今年6月份即将从兰州大学毕业的张艺扬讲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她,更加坚定了她参军报国的信念。她说:“我一定不辜负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到了部队尽快适应环境,刻苦训练,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送白银女兵

欢送定西女兵

  “二十几年前我挂着大红花参军的场景记忆犹新,今天看着我的孩子跟当年的我一样,心情也和当初一模一样,激动!”送女儿(张艺扬)参军的张进学说,“参军的目的只有一个:保家卫国!”

欢送天水女兵

欢送平凉女兵

  作为曾在部队服役16年的老兵,张进学认为保家卫国不分男女。很早,他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优秀的军人。今天,看着女儿身着军装、胸挂红花,他的心情异常激动,接受采访时热泪盈眶。他说:“我的孩子很优秀,我就希望把优秀的孩子送到部队,为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送庆阳女兵

欢送陇南女兵

  这是一种传承,是爱国精神的传承,是参军的优良传统传承,亦是舍身忘死保家卫国的精神传承。

欢送临夏女兵

欢送甘南女兵

  据省政府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春季征兵中,全省女兵网上报名5200余人,符合条件3100余人,通过初选600余人,400余人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和综合素质考评,最终批准入伍90余人。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100%,本科学历达到100%,女兵征集质量实现新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 兰州重点文旅项目《大河之梦》将于4月15日与游客见面(视频) 兰州重点文旅项目《大河之梦》将于4月15日与游客见面(视频)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举行 欧阳坚李荣灿出席(图)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举行 欧阳坚李荣灿出席(图)
  • 2021年甘肃省春季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2021年甘肃省春季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甘肃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 甘肃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
  •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 取经问计拓思路 文旅强省开新局——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杭州考察学习侧记 取经问计拓思路 文旅强省开新局——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杭州考察学习侧记
  •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
2   兰州重点文旅项目《大河之梦》将于4月1
3   4月1日至5月31日 甘肃森林草原全面禁火
4   省委依法治省办在省法院召开“黄河流域
5   任振鹤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强龙头补链条
6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担当负责守
7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
8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率先实现“三
9   图解丨八大领域详解2021甘肃重大项目
10   传统品种新路子 产业振兴“牛”劲足—
11   文县铁楼藏族乡:最炫民族风 特色乡村
12   她们这样规划自己的职业
13   【快讯】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
14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史克臣决定逮捕
15   甘肃省政府最新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