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新一轮冷空气带来降温降水 受上游沙尘扩散及本地扬尘影响 20日兰州市又有沙尘天气

21-03-1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新一轮冷空气带来降温降水

  受上游沙尘扩散及本地扬尘影响 20日我市又有沙尘天气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7日,兰州依然笼罩在一片沙尘之中,据气象资料显示:受沙尘天气影响,17日8时至14时,市区、榆中及皋兰最低能见度在0.6至0.8km,永登最低能见度4km;我省中西部地区、河套南部地区沙尘天气仍将持续;14时各站地面风速在2.6至5.6m/s,地面风速有所增加,扩散条件略转好。沙尘天气暂未散去,到了18日夜间至20日我市有降温降水沙尘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仍然要注意防范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新疆东部热低压和蒙古高压影响,15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浮尘天气。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预计18日夜间至20日我市有一次降水降温沙尘天气过程。其中,18日夜间至19日,全市有一次小雨(雪)过程,19日白天最高气温下降7℃至9℃;20日清晨气温较低,午后地面风速明显增大(5至6m/s),受上游沙尘扩散及本地扬尘影响,我市有沙尘天气。

  根据这种天气情况,气象部门提示相关单位防范降温。沙尘、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天气预报具体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市有浮尘;18日夜间到19日自天:全市阴有小雨(雪),其中市区大部为小雨天气,市区南部山区、榆中、永登以雨夹雪为主,皋兰以小雪天气为主;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浮尘,气温较低。

  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大风沙尘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对空气质量、交通运输、电力设施、群众生活生产等造成较大影响,需继续做防范措施。同时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设施农业和畜牧业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清洁大气、增加土壤湿度、降低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应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抓住降水后墒情较好的时机,因地制宜及时覆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千里陇原 播种幸福生活
2   甘肃多地遭5年最强沙尘“锁城” 航班和
3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2·07”电诈案 远赴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新滋生吸毒人数连年下降
6   兰州市已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6861辆
7   “学法减分”功能上线15天 甘肃2.7万余
8   中国最大花蔬外繁制种基地河西走廊迎出
9   甘肃省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
10   甘肃省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
11   兰州“的哥”张建捡到8126元现金不动心
12   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13   甘肃公安发布2020年度十大精品案例
14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众口难调”怎么办?
15   今年兰州市拟发放第三批创业担保贷款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