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国人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建言

21-03-11 17:5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建言

  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甘肃如何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坚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建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吴仰东表示,要抢抓机遇,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推动甘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促进增长潜力充分发挥。

  “客观来讲,酒泉资源型产业、高耗能行业比例偏高,新的增长点培育不足,产业发展层次较低。”吴仰东代表以酒泉市产业发展经验举例说,“必须看到,我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实现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吴仰东表示,酒泉市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力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基地、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以马鬃山等地区为主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和酒泉经开区以装备制造为主的产业基地等“四个增长点”,着力构建新产业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成长、新引擎不断发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记者:王永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 植树节|去种树,也种下希望 植树节|去种树,也种下希望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山丹羊羔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山丹羊羔肉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高原夏菜成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永昌高原夏菜成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苹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苹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核桃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核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21名“土专家”入选全国全省名录
2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东西部股份制共建“飞
3   【秘境祁连·手机版】四季交响中的世外
4   甘肃白银:政府当好“店小二” 多个项
5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6   植树节|去种树,也种下希望
7   兰州艾科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甘肃
8   听代表讲故事:年轻人为何爱敦煌
9   敦煌壁画仿制古乐器尽显莫高窟艺术魅力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4   肃北:县域经济发展背后的“税力量”
15   民乐:下好稳岗就业“三步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