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保护母亲河畔 共建绿水青山 兰州市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1-03-1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保护母亲河畔 共建绿水青山

  我市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黄河之滨也很美·青春保护母亲河”健步走环保实践活动启动现场 李沛珂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0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9日是我国保护母亲河日。我市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畔?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市民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弘扬环保理念,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

  来自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兰州市社会组织、高校组织的志愿者共计2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面向黄河进行宣誓,为“保护母亲河”作出庄严承诺。大家承诺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公益实践,争做生态文明的先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为建设精致兰州贡献力量。

  随后,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公益宣传,同时进行河道清理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又讯】 3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城关区委、兰州大剧院、兰州交响乐团、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青春保护母亲河”健步走环保实践活动在体育文化广场举办。

  此次健步走活动全程8公里,从体育文化广场出发,沿黄河岸边以健步走的形式巡河、护河,捡拾沿途垃圾,向周边行人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垃圾分类常识。

  近年来,团市委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实践活动近千场次,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上万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用实际行动守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生命线,助力美丽兰州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白碌乡中山村——这里让老人生活在“22℃” 定西安定区白碌乡中山村——这里让老人生活在“22℃”
  • 【建言献策】柴强委员:建设甘肃现代种业基地助推我国种业振兴 【建言献策】柴强委员:建设甘肃现代种业基地助推我国种业振兴
  • 【建言献策】杨维俊代表:打造张掖国家级种业振兴示范园 【建言献策】杨维俊代表:打造张掖国家级种业振兴示范园
  • 甘肃旅游丨青城古镇 跨越千年芳华犹在 甘肃旅游丨青城古镇 跨越千年芳华犹在
  • 陇海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正式开始 陇海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正式开始
  • 张家川县首批搬迁移民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张家川县首批搬迁移民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 新华全媒+|看!这里是祁连山,雪豹的家 新华全媒+|看!这里是祁连山,雪豹的家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2   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规划编制 努力
3   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4   【家庭保健】冷冻蔬菜营养并不差   
5   【专家讲座】关于益生菌的认知误区
6   【健康新知】过敏性紫癜与过敏不同
7   【医生提醒】视觉训练不能治疗真性近视
8   【寻医问药】乍暖还寒 儿童需防传染病
9   【四季养生】春季养阳正当时
10   定西安定区白碌乡中山村——这里让老人
11   听!甘肃代表委员在人民日报发出的“两
12   中欧班列“体检师”:“望闻问切”辨车
13   【两会话题】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
14   【两会快评】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
15   【建言献策】柴强委员:建设甘肃现代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