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七里河区调整农村学校布局

21-03-0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七里河区调整农村学校布局

  撤并教学点25个 分流学生380多名

二十九中餐厅内,管理员给孩子们打饭

  新学期刚开始,谈起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很多七里河区的农村同学和家长都表示很满意。而这个满意的背后,正是自2020年11月以来,七里河区在农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上面下了大力气不断调整、优化的结果。

  从全区布局入手

  投入专项资金优化学校布点

  七里河区教育局副局长钱玉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七里河区投入了专项资金200多万元,扩建兰州市第二十九中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撤并教学点25个,分流学生380多名,调配教师127名,对农村师资进行了全面整合。

  黄峪镇王官营中心校此次撤并了12个村校教学点,保留了5所学校。为保证中心校的运转,七里河区政府修建了宋家沟学生公寓,配备了图书阅览室、活动室、多媒体室等,方便留守儿童上学和管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有了多方面发展的条件。王官营中心校校长朱润东说,能帮助农村孩子们在童年时期打下较好的教育基础,是很有意义的。

  从衣食住行入手

  做好农村学子的生活保障

  2020年底,七里河区西果园中心校下属窎岭小学、古路坡小学、王家庄小学、袁家湾小学、青岗小学、上岭小学6所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和33名教师被整合到兰州市第二十九中。为满足新入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该校调整改造了6间教室和4间办公室;粉刷了学生宿舍;订购了床上用品;为小学低年级学生定制高低床。

  在此次调整工作中,为500余名寄宿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中、晚餐;为200余名寄宿小学生免费提供校服;建成2处全免费“学生公寓”;为寄宿生提供免费校车接送服务;将28名农村临聘教师转岗为生活教师,加强学生的安全管护。

  从学习交流入手

  关爱孩子和教师的未来

  “以前在上岭小学读书时,一共也没几个学生;现在一个教室就有34个同学,上课学习氛围也好,下课还有人一起玩。”康田雪说。不仅如此,新学校的教学质量也让她安心。“新学校的课程都由专职老师授课,不会出现一位老师兼职多科的情况,同时教学内容也变得更丰富了。”康田雪说。

  不仅学生受益,教师也获益匪浅。“整合前有很多学校由于学生少,很多教研活动无法开展,老师的教学水平也无法提高。整合以后,老师有了更多同行可供交流,也有了更多学习进修的机会,这对于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老师曹建说。(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花样“女神节” 奔跑春天里
2   【短视频】王嘉毅:做大做强示范引领
3   甘肃省去年落实学生资助资金36.1亿元
4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消费提醒 理性
5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生态文
6   【短视频】代表委员把脉产业发展 促进
7   【短视频】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
8   【短视频】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
9   【短视频】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0   【短视频】(代表委员建言)加大保护力
11   筑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兰州市各界开展
12   【三八特别报道】致敬!新时代的甘肃女
13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
14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15   兰州市总工会祝全市女职工节日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