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乡村振兴再出发

21-03-06 08:46 来源: 编辑:魏湘

【专题】2021全国两会

  自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马邦河已是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老委员”。13年来,他始终肩负人民在心,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知情出力。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走进积石山县刘集乡高赵家拱北时,马邦河正伏案悉心撰写准备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提案。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马邦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监督员、信息员、调研员、宣传员和调解员的作用,走村入户开展调研,了解乡亲们所想所盼、倾听他们的心声,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收集了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信息,为全国两会提交高质量提案做了最后的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 马邦河说:“我要把群众的意愿、心声带到两会上,准备提交《关于请求支持甘肃省临夏州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水源置换工程补助资金的提案》《关于请求在“十四五”期间支持甘肃省临夏州开展宜居搬迁扶持政策的提案》《关于在乡村振兴期间延续对甘肃省临夏州“三区三州”的特殊扶持政策,将八县市列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提案》《关于立项建设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天然气管输及加注站建设项目的提案》《关于支持发展临夏紫斑牡丹产业综合开发的提案》5件提案。”

  从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至今,马邦河向全国两会提交了118件提案,饮水安全、县城综合治理、高速公路建设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提案先后得到办理,部分提案落地实施,有效改善了家乡基础设施条件,增强了脱贫摘帽的质量和后劲。这些年,他除了力所能及地帮助本村贫困户脱贫,还帮助其他乡(镇)的22户村民改造危房、翻修危墙、更新大门,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近日,马邦河又自筹资金对高李村排洪渠进行加固维修,确保汛期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积石山县刘集乡高李村党支部书记 马自平告诉记者:“他长期跟我们的保安族群众走在一起,了解群众的心声,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乡亲们的所想所盼,尤其是脱贫攻坚的这几年,亲身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当中。”

  如今,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也实现了稳步增收,现在马邦河关注的重点都是如何助推乡村振兴。马邦河告诉记者,“脱贫了,乡村振兴再出发,我们还要好好努力,绝不能掉队”。

  全国政协委员 马邦河说:“我亲眼目睹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我有幸参与和见证了这场史无前例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而感到无比自豪,这将极大提振我州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征程中积极建言献策、知情出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和雷锋有关的日子 兰州这位奶奶这样讲述雷锋故事 和雷锋有关的日子 兰州这位奶奶这样讲述雷锋故事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
3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4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5   甘肃交通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6   和雷锋有关的日子 兰州这位奶奶这样讲
7   武威让雷锋精神和全国文明城市越来越近
8   甘肃嘉峪关:科技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
9   甘肃临夏市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全年
10   【奋进之路“三区三州”跨省联动·甘肃
11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12   【文物图鉴】“陇上石窟走廊”,惊艳千
13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小军等同志职务任
14   2021年武威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暨全面强
15   陇南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