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21-03-04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3月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副省长程晓波、刘长根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任振鹤指出,甘肃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首倡之地,首倡之地当担首倡之责、有首倡之为。各专责组、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自觉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抓实抓好。

  任振鹤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我省规划的起步之年。各专责组、各部门要紧紧扭住重点任务及早研究、及早部署,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台账,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努力在今年取得明显进展。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精心谋划,抓紧编制各专项实施方案,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指导沿黄市州编制好地方规划,尽快形成“1+N+X”政策规划体系。要立足我省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特点特色、选准选好项目、做实前期工作,争取国家更多倾斜支持。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围绕水源涵养地保护修复、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湿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流域防洪减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污染综合治理、交通能源项目等重点领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加快形成重大项目接续推进、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与沿黄省份务实合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切实讲好“黄河故事”。

  任振鹤强调,各专责组、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主动发现问题、排查问题,坚决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
2   李荣灿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
3   兰州五泉山古建群启数字化保护:"呵护"
4   全国首例!卫星追踪雪豹活动取得成功
5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
6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7   全国人大代表姜成英:促“油料上山”
8   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范鹏:为文化高质量
9   甘肃武威:科学践行沙产业 不断探索新
10   临夏:东西协作架金桥 产业帮扶输活水
11   乘风破“沙”!千人腾格里沙漠与黄沙“
12   甘肃省作家协会2020年会员发展公示
13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为贫困地区教育奔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秀兰代表:带着
15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六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