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六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1-03-03 19:4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筱楠

  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慰问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县——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是该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这里,习近平嘱托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

  闻令而动!东乡族自治县干部群众在山岭破碎、沟壑纵横的黄土地上展开了一场力度空前的“扶贫大决战”。2020年,东乡族自治县剩余2567户1293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剩余45个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历史性地甩掉了绝对贫困的帽子。

  截至2020年11月23日,全国剩余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习近平2019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这句斩钉截铁的话,印证了共产党人的拳拳赤子心。

  百年芳华,初心如磐。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策划推出重磅系列微视频《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从梁家河到正定,从福建到浙江,从上海到中央……追溯习近平的扶贫足迹,展现中国半个世纪荡气回肠的脱贫史。

  总监制|钱蔚

  监制|唐晓艳 

  制片人|兰军

  导演|时晨

  执行导演|隋欣

  拍摄团队|陈占英 周昌勋 徐飞 马金成 郭丹丹

  后期制作|宋欢龙 王迪 徐明

  对外联络|张林曼

  支持单位|甘肃省委网信办 临夏回族自治州委网信办 东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东乡族自治县网信办 中国甘肃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政协: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甘肃省政协: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2   书写治水兴水的陇原答卷——2020年甘肃
3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4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街道开展企业节后复工
5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
6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余建
7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
8   兰州市多部门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防范
9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记甘肃省三
10   甘肃银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梁倩
13   【聚焦2021全国两会】“梁掌柜”履职记
14   金塔:移民拔穷根 产业促脱贫
15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董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