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21-02-2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入春以来,金塔县各乡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谋划今年春耕新打算,特别是针对如何应对当地恶劣天气、如何选种、如何选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生产的热潮。

  “种地不能全凭经验,得动脑子、学科技。我们一有时间就来农家书屋查资料、学技术,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近日,在金塔县鼎新镇的农家书屋里,农家书屋管理员正和村民一边翻阅书籍,一边讨论今年各自的打算。

  “农家书屋就是我们农民的图书馆,书籍很全面,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选种、作物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解决好多我在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以前我买种子、购化肥,全凭经验和跟风,如今有了农家书屋,有事没事都可以去坐一坐,翻一翻,确实学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这几年我家的孜然、玉米都种得特别好,这还真是农家书屋帮了忙呢!趁现在的农闲时间,我就经常来村里的农家书屋查阅农技资料,为今年的春耕“备课”。”鼎新镇洪号村农家书屋里受益于科学种田的村民兴致勃勃地说。

  “村里的农家书屋条件好,书籍全,闲暇时间很多人都选择来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进行自我“充电”。现在村里打牌、喝酒、闲逛的人少了,看书、借书、学习的人多了,村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头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雪说。

  据了解,鼎新镇各村农家书屋常年免费开放,村民除了可以在书屋内阅读外,还可以用手机在百草园APP进行线上借阅登记,线下将书籍借回家看,各村的农家书屋里关于农业技术、烹饪做菜方面的书籍深受农民群众的青睐。

  农家书屋是文化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近年来,金塔县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全县建成88个农家书屋,为提高农民科技种养能力和水平,农家书屋配备的实用图书有几十类,共15万余册,尽可能地满足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引领群众科技致富的宣传阵地,成为村民们喜爱的“文化屋”“粮食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撑。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2   武都: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
3   【聚焦2021春耕】西和:春耕正当时 辣
4   【聚焦2021春耕】瓜州:农技人员“沉下
5   瓜州:推广“金钟罩” 守住 “钱袋子
6   临泽平川镇:全面掀起小麦种植高潮
7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8   【聚焦2021春耕】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
9   攀崖探窟——庄浪县石窟寺专项调查纪实
10   临泽蓼泉镇:“一户一块田”村村跑出“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昌:“元宵节”
12   金塔:厚植发展优势 提升农业质效 促进
13   瓜州:好政策助惠农春耕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山丹:欢乐猜灯谜
15   康县碾坝镇:谱写牛年产业振兴奋进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