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21-02-2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演出剧照 李 超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蹄涌春潮。春节期间, 2021年兰州市“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在水车博览园献上了精彩地演出,乐器演奏、秦腔折子戏、民乐乐坊等形式多样、高质量的文化盛宴,陪伴着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是一项兰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带动和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通过实施“我忆兰州好”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不仅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及各地游客搭建起了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更切实丰富了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市内人民群众等群体的精神需求,鼓舞和坚定了人们对“就地过年”政策的信心,有效地缓解了因不能和家人团聚造成的思念之情,为他们献上一系列春节大戏、好戏,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此次,兰州大剧院通过筛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每天轮番登场,到场的兰州百姓以及外地在兰就地过年的同志,都怀着愉悦的心情共享了这场文化盛宴,用高品质的艺术盛宴陪伴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由兰州大剧院旗下的兰州戏曲剧院、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歌舞剧院携手登台献艺。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男生独唱《桃花依旧笑春风》、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板胡独奏《月》、豫剧清唱《花木兰》、笙独奏《清平乐》、秦腔折子戏《活捉三郎》、管子独奏《一壶老酒》等包括了歌舞、器乐重奏、秦腔折子戏等艺术形式丰富的65个精彩节目持续不断欢乐上演,每天驻足观看的金城市民络绎不绝,掌声不断。现场,还有很多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迫不及待的摄录分享微视频,只为让远方的亲人也能够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这份浓厚的喜悦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搭平台“送”岗位助力贫困劳动力
2   排“灯”布阵 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
3   民乐:抓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4   高台:企业开工订单忙 新春喜迎“开门
5   甘州区助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6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专场招聘周活动
7   兰州市养老事业“十三五”期间取得长足
8   兰大教授主编《敦煌通史》获国家出版基
9   甘肃启动法官惩戒:肃查关系案、人情案
10   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召开 8次
11   定西农民痴迷小曲40载:"弹拉世家"传唱
12   兰州新区高档电解铜箔项目通过规划竣工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通渭“跑旱船
14   杜绝隐患 白银禁售禁放孔明灯
15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