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杜绝隐患 白银禁售禁放孔明灯

21-02-25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杜绝隐患 白银禁售禁放孔明灯

  燃放孔明灯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美好愿望的背后却隐藏着极大的火灾隐患。元宵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白银市各县(区)安委办、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要求从我做起,拒绝售卖、燃放孔明灯。

  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升空后不能控制,如果落到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加油站、液化气站、油库、草地、森林、住宅和蔬菜大棚等易燃可燃物较多的地方,极有可能引起大火,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后患无穷。白银市各县区多部门联合倡议,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头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对于售、买、燃放孔明灯行为的,要积极向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举报。(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市民广场彩灯靓 市民广场彩灯靓
  • 张掖路元宵走俏 张掖路元宵走俏
  •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2   天水交警为中毒妇女赢得抢救时间
3   大医精诚 医者仁心
4   下载“金钟罩” 守护“钱袋子” 敦煌积
5   他是社区的“安全防护墙”
6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规划建
7   代办帮办 山丹街东路社区暖人心
8   兰州市启动户外设施安全治理专项攻坚行
9   敦煌文化学院:让“文化自信”入脑入心
10   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11   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12   市民广场彩灯靓
13   张掖路元宵走俏
14   【短视频】甘肃:打好政策“组合拳”
15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带着老百
分享到